close
最近常加班,連續上了六天長班,如果是正常上下班,七點半回家休息來說是不會累的,
但周一~周五還要趕去學校上課,下課回到家都已經晚上十點多了…
有時晚餐都隨便塞個東西吃、或是早餐會刻意多買一個飯糰,這樣我五點半提早下班的時候,
就不用趕著還要去買東西吃…也因為這樣,連續六天下來有點吃不消,好累…

上禮拜六、日不用上課,跟啊娜答可以聚在一起吃晚餐,也想說可以趁這兩天好好補一下!
禮拜日下班正想著要吃啥好咧…不想吃夜市、又不想跑到台南市去…

不知道誰說到泰國菜,我打定主意要去吃泰國菜,我以為我家巷口有開一家,結果根本就沒有,
啊娜答以為我說的是新市那家大象餐廳、後來他又以為我說的是省道邊那家烏暖…
…總之,最後就是去了這家烏暖,位在統力電池斜對面、茶的魔手隔壁的隔壁!
位置圖引用倫敦男孩--台南‧永康烏暖泰國小吃店

一進去,沒人,是打烊了嗎?…??沒動靜…
啊娜答一直吵著要走,但我想說來了就吃吃看啊!啊不然還不是要去找吃的?!

後來只好進去廚房叫人,坐下沒多久有一個男人回來了,啊娜答說那就是老闆,
本來我們點了五道菜,他直接跟我們說『你們這樣吃不完!刪掉檸檬魚,這個要等30分鐘!』

就這樣,我們點了:
什錦炒蔬菜(100)、綠椰香咖哩雞(100)、涼拌海鮮(150)、酸辣魚湯(150)


照片我用手機拍的,畫質不是細膩,又加上餓…嘿嘿,快快拍完要吃飯啦!
整家店就只有我跟啊娜答,有點怪,啊娜答一直覺得不自在,但他還是配合我等著上菜~
菜一一上桌後,我已經被那香味迷到昏頭轉向了,好好吃!好久沒吃泰國菜啦!
想到要辛苦上班、上課,這菜更好吃了!(="=)

那老闆站在櫃檯,有時一直盯著我們看,眼神透露著:有這麼好吃嗎?
過沒多久他走過來問我們:是第一次來嗎?
啊娜答回說好幾年前來過;他才說他們周六、日是不收台灣客人的,但我們已點菜就…

聊了一下才知道原來泰工(泰勞)喜歡禮拜六、日來唱歌、吃飯、喝酒,
如果有台灣客人在,怕會比較吵、而且也怕會發生打架危險的事…
嗯…老闆說的也有理,畢竟只是來吃頓飯,沒必要去危險的地方吃…
但那天禮拜日怎麼整家店空空如也?可能是月初時泰勞就把錢花光光啦!

這家店就是那種黑黑的、讓人卻步的那種泰國小店,常有外勞在外面停杵…
雖然店內不像餐廳那樣明亮,但是它的菜真的很道地,非常好吃!酸、辣很夠味!
而且在網路上、南科…都很有名,最近還裝上中文的招牌。

涼拌海鮮還撒上東南亞的腰果、花枝非常軟…我只有小番茄不滿意,太軟了。
綠咖哩雞跟小梁泰泰的不相上下,好吃!
沒吃到檸檬魚有點可惜…
如果只有周一~周五有收台灣客人,那…那我就沒什麼機會吃到啦!






烏暖泰國菜
地址:台南縣永康市中正北路566-5號
電話:06-2545845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04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