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的暑假我剛好上日班,不用上課、又上早班...整個飄飄然~^^~還不快快計畫出遊嘛?!
由於去年的員工旅遊住宿券尚未用掉,期限只到今年年底,整個半年以來又特別忙,
所以,跟啊娜答商量後,決定一定要在這個暑假期間去把它住掉!


此次,仍是搭車北上,不過不是搭高鐵或台鐵,我們搭"統聯客運",台南→台北 禮拜日的票價是$350元~
我上網訂還有再優惠一人只要$315,只要不塞車,抵達時間跟台鐵一樣。



我跟啊娜答都還沒去過"台北轉運站",這次的客運終點就會停入這裡~
往往以前的客運都是在不同定點候車,現在只要在這個"台北轉運站"統一候車,而且還跟台鐵、高鐵相連接,真的變得非常便利!


抵達台北後我們的交通不是搭捷運就是搭公車,台北的捷運不似香港的又深又長~
啊娜答沒有再吵著說要搭計程車~~^^~


在捷運站上看到的招牌,遇見黑貓~



"台北當代藝術館"的廣告~



捷運站裡還有創作藝術品喔,悠遊於城市中,看到一些大型的創作藝術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!





我們的飯店位在西門町鬧區正中央:


一踏進"寶格利時尚旅館"...這家飯店好小啊...
沒辦法,這兒寸土寸金;我們的房間位在15樓,房間還是"小"...至於時不時尚就不是那麼重要了~



第一天的中餐,說實話...沒有很好吃,只因它就在捷運出口旁...


晚餐吃了還可以接受的可可亞,這種吃到飽的現在越做越精緻,很少有這樣吃到"粗飽"的餐廳了哪...



飯店的早餐也還OK...不過我吃不飽...^^~





裝潢陳設還算雅致:




除了搭捷運我最喜歡的就是搭台北市區公車!


不但可以看街景,更有融入的感覺,走走停停,勝於搭捷運!




晚上當然是去參觀在我們飯店正對面的"西門紅樓"~


由於還要趕去吃晚餐,沒有很仔細的參觀,我們在後面的"16工房"逛了一些小店~


我覺得它如果變成像"台北當代藝術館"這樣的藝文空間會比較有質感~
不過,在這麼昂貴的地段上可運用古蹟賺觀光財也只能結合商店,尤其這兒又是年輕化的西門町...



除了看西門紅樓,啊娜答查到台北世貿剛好正在辦"加盟創業展"~
於是很有經驗的先在7-11購好票(還可以兌換精緻的便當盒)~



又見101~



"加盟創業展"人不算多,排隊拿贈品這事啊娜答都不做,我們等於是兩手空空出來...


我突然想到啊娜答老是要我陪他去看什麼什麼...然後會有贈品可拿、多好玩...之類的~~


結果到了現場,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,不想排隊、拿那些贈品我們家都很多啦!...


我說我再也不想相信他了,這時他突然大笑,這才帶我去兌換便當盒...


搞什麼東西...逛展...你又不創業、你也不拿贈品...那你不就是專程來看正妹的嘛?真可惡!





我們的午餐就在這個"加盟創業展"中胡亂吃過一頓~



在展場中我們做了一個"人像專屬"的馬克杯 $99元,質感還OK~


幫我們服務的小姐是這個↓"商品機"(加盟創業小店)的秀場主持人,人很親切哩!



這個小姐說她喜歡玩大頭貼,所以沒主持活動時,她都義務幫客人操作"個人專屬"的商品機~





回程車票,平日搭統聯 台北→台南 只要$220~ 我又上網預購,一人只要 $198元:


這趟的交通費最省,比開車上去還省,玩得也還算盡興,沒有浪費到時間~~
省下來的時間我們幾乎用在慢慢逛景點之中了,林家花園就逛了一個下午,士林官邸也耗了快三個小時...
下次有機會再來台北,還要來市區的話,再搭客運絕對是我們的首選啦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lice0439 的頭像
    alice0439

    綠茶香の異想世界

    alice04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