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6/12/13
很多事情往往已經可以預見結果了,請不要在結果出現的時候,又大驚小怪的埋怨…真的很累…

*═碎碎唸═*
1。
初交往時,妳就知道他脾氣不好了,既然無法改變他、而妳也願意一直愛著他…
在他無理取鬧、莫名其妙的對妳發完脾氣後,妳直嚷嚷『他怎能這樣子對我』
…小姐,妳之前要愛他的時候,不是已經知道他的個性了嗎?
我只能勸告妳『時間會改變一切(改變自己)』

2。
在工作上有了疏失,最忌諱的就是找藉口推託。只要承認過錯就好啦!
好吧,這次事情真的比較嚴重,得釐清責任。
不能說完全是妳的錯,但老大正在不爽的氣頭上,妳不該一直推卸啦!
妳隨便拿滅火器,或是一桶水都行,怎麼偏偏拿一桶油往火裡倒呢?
我只能安慰妳『時間會沖淡一切(沖淡疙瘩)』

3。
你一定正在掙扎到底要不要繼續愛下去吧?她的內心世界你還進不去是吧?
你願意給她時間、自己也願意等,等到有一天她會改變自己…菱菱角角的寶玉也會磨的不再傷人…
我只能跟你說『時間會證明一切(證明真愛)』




2006/12/14

夜班同事小威,除了固定正職的工作外,每週2天要補習Auto CAD證照,六、日還要念專科假日班…
什麼都要學…如果他是個能力很OK的人,那很棒,偏偏在公事上常常被他搞得人仰馬翻…

商周995期《何飛鵬專欄-從複雜到簡單》
許多人因為簡單,一輩子只做一件事,因而成就無人可比的專業,成為該行業的頂尖達人。
許多產品因為簡單,只針對一種人、只滿足一種人,市場不大,但精準而高價。
許多人做決定因為簡單,目標清楚,只有勇往直前、義無反顧,所以成功。
還有人因為簡單,所以立場一致,始終如一,所以贏得信任。
簡單還可以用各種不同的形式出現:
生活簡單,可以養廉,無欲則剛,人品自高。
目標簡單,是聚焦、是方向明確、是共識、是團結一致。
方法簡單,是流程簡化、是找到標準作業程序、是成本降低、是競爭力提升。
做人簡單,是不說假話、表裡如一,無不可告人之事,一切真誠相待。

人的成長是一個從簡單到複雜的社會化過程,但隨著知識與經驗複雜之後,我們也喪失了「簡單」的原力,面對外在的複雜,內心回歸簡單是一個自我再發現之路。




2006/12/18


冬天幾乎沒有傍晚,五點一到,太陽像逃難似的一溜煙就不見了,天黑得好快!

夜幕低垂之際,門口突然傳來很悽慘的哭聲,本來不以為意,以為是小孩子鬧彆扭…
但是她越哭越讓人覺得心酸,而且還很大聲…過了快半小時『未免也哭太久吧!?』
『怎麼回事啊?』我忍不住好奇心,假裝出去巡視停車場…
我看見一個嬌小的女生一直抓著一個阿兵哥『你少騙我了!』『你上次也這麼說!』
避免讓人覺得我在觀察他們,我只好裝忙的在地上撿垃圾,又傳來『你到底什麼時候要說?』然後又大吼大叫、大哭…

沒多久聲音不見了,我用詢問的眼神看看隔壁的大叔…『?』
大叔搖搖頭『那女生住在那小阿兵哥家裡,好像被他家裡人欺負,受委屈也沒處去…』
『應該是離家出走啦!』『他們從火車站那裡就一直吵過來了…』大家七嘴八舌的…

人與人之間 尤其最親近的人 很多種情況都難論對錯。
言語上的傷害只會增加負面情緒而無法解決真正的問題。
常常急著逞口舌之快的想把對方狠狠炸傷。
如果,對方的心能夠如願被炸的支離破碎。
那~
心裡真的會比較痛快 比較會得到安慰嗎?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04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