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7/03/30
在飯店呆了這麼久,學了不少本事…
甚至一對情侶來投宿,我可以分辨得出:他們是剛交往?還是交往很久?或已經是夫妻?

我就是感覺得出來 這樣才能賣高價位的房間給剛認識沒多久的情侶 通常男人都是不會皺眉就掏錢出來的
安安去年剛來公司時 我曾對他傳授過這服務業中的種種奧妙 請他務必要用心去體會 體會客人在想什麼

要滿足客人的心 他才會再回宿 對他笑時 把他當家人而不是當客人
然而 要怎麼把陌生人當成家人呢 沒有秘訣 就是真誠這兩個字而已

客人的頭髮太長,我會請他去理髮…
客人兒子的學業問題講給我聽,我也會問東問西,這讓我知道了現在小朋友的學習態度…

雖然身處見人說人話 見鬼說鬼話的服務業 但我說話幾乎不愛用包裝紙 太過於誇張 也違背心意
無從分辨真假 只要將看見的事實用適當辭彙說出來 中肯建議或靜靜傾聽往往比說好話還安撫人心

我即將離開這個工作領域,很高興安安越來越得心應手、越來越有自信、也越來越堅強!
重要的是他有一份感恩、虛心受教的心,相信未來,他能用儲備的能量盡全力幫忙大姐。




2007/04/03

▀。乖巧。
新來實習的妹妹我帶她帶了二天,只有二字可以形容:乖巧。乖-態度敬業‧巧-笑容巧兮。
她很努力的要盡快進入狀況,這樣就夠了,其他的,我們的客人會慢慢教會妳我會的事情的。

▀。獅王。
我跟獅子座的人合不來,可能我太囉唆了,但我也自省過了,還是不行,獅子會主動攻擊人!

小威就是獅子座的。最近因為排假的問題有點疙瘩,導火線就在他那句『這是我自己的權益!』
表面上看來是言之有理,但對我來說不是這樣的。我是那種將公司擺第一位,自己是其次的人。
這麼愛計較實在很不得人緣,小公司本來就是要靠員工互相尊重、隱身自己、幫公司締造未來。

▀。戰兢。
三更半夜睡不著覺,就是心裡有東西壓著。

昨晚我有將自我介紹的內容唸給媽媽聽,她只說『好!』
然後我又叨唸的說一些牢騷與不安,她說『我支持妳!』
我想起小時候感冒,如果她看見我垂頭喪氣的樣子,總是不會有安慰的言語出現。
她會皺眉、然後說『怎麼搞的?』言下之意、還有表情都讓我覺得我還不夠獨立…
今天她卻沒對我說『怎麼搞的?』…




2007/04/10

安安說大姐找我好多天了,我特地打電話回去飯店問候,剛好就是大姐接的…
大姐抱怨我都不接電話,接著開始冷嘲式的開玩笑,然後熱諷說著我的離開…

『說要呆很久的人卻是一下子就離職的…』「我呆得還不夠久嗎?」我覺得好笑,於是口氣很無奈…
『那說不結婚的人會不會馬上就結婚啦…』「唉…妳爽就好啦!」現在的我沒那個力氣聽那些玩笑…

大姐說她不習慣這樣,要常聯絡…其他沒說什麼重點,最後甚至又拿給小威聽,好像我跟他感情很好似的…
小威接過電話後我用熱絡的口氣問候他,結果人家還不是不領情,根本也不回我話…整個就是很莫名奇妙。

沒交集的生活還是維持客套得好,不然再要好的情誼也會被磨蝕掉…
當一方很忙很累,只要支持就好,無意義的玩笑只會讓人覺得無力…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04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