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6/10/01
禮拜六必有新鮮事!因為禮拜六遊客多,遇到的新鮮事也多!
偏偏,今天人潮冷冷清清,我頻頻打哈欠...

晚餐時間打了通電話給老妹~其實我是想聽聽玲玲的聲音,要聽玲玲的聲音就一定要打到我妹的婆家。
玲玲已滿四歲囉~她是小天使。
電話一接通,果然是玲玲接的『要找誰~』甜甜的童音傳過來。
『玲玲~猜猜我是誰?』我也裝可愛~
『妳是大姨~』
『玲玲在做什麼?』我繼續裝可愛~
『她在玩積木啦!』唉呦!嚇了我一跳!我老妹不知何時接過電話...
唉...跟大人沒什麼話好說,只講了一下下禮拜要回家的內容,然後我要玲玲來聽~
『玲玲~有沒有乖乖去幼稚園?』
『有啊~』
『誰帶妳去啊~』
『阿嬷帶去的~』
『那好乖~給大姨親親好嗎?』
『嘴巴髒髒~不要~』這小天使還沒要睡覺,所以還沒刷牙~
『我要找新市阿公聽~』她以為我在家裡,要我爸跟她講電話...切!
『我叫阿公打給妳好不好~』
...然後我就打電話回家,叫我爸打電話去老妹家。
『玲玲說要跟你講電話啦!等一下電話掛掉打過去二鎮!』
繼續無聊的上班...



2006/10/05

連續過了二天大魚大肉的日子,實在很滋補,我晚餐都略掉了~
中午去了海村澎湖餐廳吃飯,一桌六千的菜吃得很盡興。
不曉得澎湖的金瓜炒米粉是這麼香甜!

老總來公司上課、做一滴血檢測,午餐全體員工去豆典日本料理吃飯,採人頭消費、無限量點菜方式,我就是負責點菜的那個人~日本溫清酒真是讚!
點的菜當然都是我愛吃的!光是生魚片我就點了2次哩!
我們那桌8人,老總那桌6人,我卯起來開始點菜,數量都各填8份,阿姨們都直呼吃不了那麼多,結果不曉得一份就是一條、一份就是一塊的意思~送來的都吃不夠!

為了配合我,略掉的晚餐同事們也都撐到宵夜時間再吃,想當然爾,宵夜自然是要我去買了~『太平路土地公廟前的炊仔飯、旁邊宵夜車的蘿蔔糕』是昨晚的晚餐~
那個廟前賣麵的老闆是一個看起來已經80幾歲的老爺爺~
他...好老喔~
白色稀疏的頭髮、白色的鬍渣、白色的眉毛、穿著白色衛生衣...在廟口賣麵!
隔壁蘿蔔糕老闆娘長得很像我大伯母,會一邊看天下第一味、一邊煎蘿蔔糕!

這平實的日子甘甜得令人讚嘆時光多美好!




2006/10/14


生活,大部份時間當然都是平淡無奇又繁瑣忙碌的,但想辦法用點小方法讓自己高興還是可以的!

1。去買一杯清心的綠茶微糖,喝下第一口~然後用台語說『真是甘甜美麗呀!』

2。凌晨下班時等待早報送來,然後站著看完各大頭條、副刊,哈哈~用眾人皆睡我獨醒的姿態,將昨天發生的大事第一個看完了!

3。吃麥當勞的早餐!一定要喝一杯熱紅茶(無糖)配上蛋堡。就變得非常有元氣喔!
或是吃美福堡的"吉士",吃了會幸福的吉士要配上一杯玉米濃湯!

4。每個月1日及15日去7-11買一本49元的PPAPER來看!
PPAPER是一本非常超值、有許多新知新消息的設計雜誌!

5。收到每個禮拜的商周首先翻開何飛鵬的專欄,看看這禮拜他要來啟發我什麼東西、然後翻目錄上有興趣的專題挑來看、做個記號...這樣已耗掉3個多小時~但能使人心情變好!

6。大姐玩益智遊戲要找相同的圖案,廣告時間我就會幫忙找,時間緊迫~大姐就會衝口而出『妳瞎了喔!連這個都沒看到!』

生活裡的幸福其實不難找,就要看有沒有心思去追求了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04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