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6/11/22
我今天的晚餐吃【鍋燒雞絲麵】,鍋燒雞絲麵有啥特別的?因為今天吃的這碗特難吃!
記憶中最好吃的鍋燒意麵一定是:
有淡淡的沙茶香、有大蝦、蛤蜊、肉片、半熟的蛋,配上小白菜(或青江菜)、了不起還有火腿片、香菇、丸子…
然後最重要的要加上黑胡椒,這樣就稱得上一鍋『優質的鍋燒意麵』!

我吃麵速度很慢~因為燙,鍋燒意麵我常常會點鍋燒雞絲麵,細細的雞絲麵總比意麵長大得慢。
今天這碗鍋燒雞絲麵→沒有肉片、沒有蝦、沒有蛤蜊、沒有青菜…只有全熟的蛋、和一鍋"火鍋料"…
真是昏倒,一整鍋看起來就是黃黃的…

之前吃的都是小瑋買的,因為他需要吃點清淡的食物,我跟著他吃過好幾次~
他買的那家所煮出來的就是那種『優質的鍋燒意麵』!
那是一家沒有醒目招牌的店,從外面看進去,根本不會有『這家的鍋燒意麵是超好吃的喔!』那種感覺~
所以,直到現在我根本不曉得那家店在哪裡…
松竹亭的意麵湯頭比較獨特,但不是我記憶中『優質的鍋燒意麵』因此不贅述~

每個人心中『優質的鍋燒意麵』不應只是香氣逼人,當然還要有記憶中感動味蕾的滋味。




2006/11/24

『習慣大笑的人是背負著多大的壓力?』大姐突然冒出這麼一句。
『為什麼大笑的人才會有壓力?』我不解。
『肢體動作笑得那麼誇張,好像要將一切煩惱都抖掉似的…他心裡不知道承受多大的壓力…』大姐看人一向是精準無比,她這麼說著剛剛來探班的朋友,我也沒再答腔…
大姐不喜歡討論那些似是而非的人生感慨,或是無病呻吟的言語;她的"不要預設立場"讓我很受用,到現在我都謹記在心。

你一直抱怨這個同事是很惡質的人,也很怕衝突一起,自己會黑掉。
雖然你說你已經準備好面對這種人,在我看來是你自己在惡整自己。
我問你 如果有一天你遇到比他更惡質的人 你怎麼辦?你沒回答。
我現在說的是心態上的調適,你要感謝現在遇上這種人。
當然,感謝是在下一個困難到來時才會湧現,不是現在。

生活其實是蠻累人的事,有時候要嫉妒、要發脾氣、不肯反思自己的不足、總是責怪別人的過失、總是問天"為什麼?"…

人,應該學著寬容和原諒,才會變得成熟起來。
曾經鄙夷的人、事,很有可能是我們應該珍惜的經驗。
曾經無限留戀的,很有可能只是人生短暫的錯誤而已。




2006/11/25

昨天好無聊跟同事聊起童年玩的昆蟲,還比賽誰多咧!
馬陸牠紅紅細細的身材很特別,尤其牠捲成一個圈圈的時候好可愛喔!
我們最常將牠踩扁,會有喀滋、喀滋的聲音,這個疑惑使得我們拼命踩~

還有蝸牛,我們會在下過雨之後的早晨去採集蝸牛,這時候的蝸牛最多、也最乾淨~
採集做什麼呢?當然是炒來吃,三杯蝸牛有沒有聽過?現在當然都不敢吃了!

鄉下有很多螢火蟲,會發光的牠著實吸引人,我們不是將牠綁在布袋裡看書啦!
是將牠們關在蚊帳裡,玩累了,一閃一閃亮晶晶的螢火蟲也沒力了,就把牠們放走了!
過沒多久,嘻嘻哈哈的我們,就在瀰漫著螢火蟲臭味的夏夜裡睡著了~

小時候的泥土都是香的,我到現在都還記得從新鮮泥土裡挖出蚯蚓的味道!
其他還有水稻田邊的蜻蜓、花叢間的蜜蜂、蟋蟀、綠色龜子…
夏天玩的昆蟲最多,昆蟲一多不是常態,表示要有天災了!
上了小學,會在自然課本上遇見這些昆蟲『哎呀!都是老朋友了~』

這個週末是週休二日吧?好似是風和日麗的好天氣,外出一定人擠人,看看商週吧!
商週991期p140~p164頁《我的3歲教練》很精采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04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