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7/02/22
『妳每天看著這麼多情侶夫妻進進出出,不會覺得很失落嗎?』我正對著要退房的客人微笑,大姐冷不防問了這一句。
『…老實說,會。』我還是繼續笑著跟外出的客人點頭。
『那很寂寞吧?』
『只有無聊的情況,寂寞才會上身,我不無聊。』我不會中她的計。
『好像很逞強…』大姐抿著嘴。
『雖然我不是鳥,但我不羨慕牠們會飛!』哈哈!這招果然有用,大姐沒有繼續接下去了。

人的心思瞬息萬變 一旦雙方成長的腳步及節奏沒有配合上
過不了多久 溝通就會產生落差 很快的雙方無法化解的歧見就越積越多
在人生的光景中 老是持續這樣的角力好幾回合

‧°♡∴°
昨晚看了一部電影小品《送信到哥本哈根》;電影很感人,不愧是最佳影片!
片尾曲"cold water"選得真好,是一個叫戴米恩‧萊斯(DAMIEN RICE)的愛爾蘭歌手唱的,歌曲收錄在他的專輯"O"中。
一個不會笑的男孩、一個從來不知道什麼是美好事物的男孩…
去哥本哈根的旅途中不但尋找到自己,也找到人性有光明面…
是屬於那種平淡無華溫馨、但就是會激起你內心情感的好戲…




2007/02/24

我很相信人與人之間的緣分,例如與瓊慧的相知、例如與大姐的情誼、例如與斯郁的相識、或是與過往男友的點滴…
我沒有刻意去維繫,有時候都覺得自己很敷衍這些緣分,其實我的態度應該只是想隨波逐流,契合則聚,不合則去…

要說服自己是件困難的事,如果在心裡告訴自己『算了吧。』通常那顆心還不會就這麼算了,我仍舊關心、仍舊掛念…
常常,你對我一句句的衝擊,都這麼傷了,為何我還不算了?明明都知道事實無法改變,就是還要故意逼你再說一次…
聽了之後,又再一次的跟自己說『算了吧。』之後什麼也沒變,唯一稍稍有變化的是心傷了之後,復原的速度變快了…
不再痛了、不再感到窒息、甚至有點麻木、還能談笑風生的與你玩笑…我都覺得我的心肯定、暫時被某種物質凍結了…

面對你我這種緣分,我還無法隨波逐流的淡然處之,面對任何事我都不被牽受,唯獨你。
或許我面對的是一片汪洋,浪這麼大,一波一波的打回岸邊,又全數收走,又再打過來…
『傻子!不要站在岸邊,走向森林小溪多好!』是啊,我為什麼一定要一直站在這兒呢?
這是為什麼呢?





2007/02/28

我今天放假。從二月中以來頭一天放假。
本來打算要看DVD看到天昏地暗的,卻猛然想起已經答應跟一個馬來西亞華人去吃小吃,只好關掉電腦,乖乖睡覺去…

這個馬來西亞先生國語講得很流暢,卻是看不懂漢字,每次去吃飯點菜、或是搭車極是困擾…
就這樣,我帶著他在飯店週邊繞了一圈,吃吃附近的小吃、去85度C喝喝咖啡、買買樂透…

大多數小吃他都嚐過了,還會跟我說哪一家的炒飯比較好吃,我很驚訝的看看他,很想問『你不會每餐都吃炒飯吧?…』
有些小吃(下水、藥燉土虱、臭豆腐…)他直接跟我搖頭,然後跟我說『台灣人很多奇怪的都覺得好吃…』
本來說好吃東市羊肉,但今天卻沒開…真是掃興,改去吃對面的鴨肉羹,費了我一番功夫跟他解釋羹與湯哪裡不同…

後來,回飯店的路上看見一間茶店外邊站了一堆人,他回過頭說『有一回,看見一個攤子好多人排隊,我也好奇有什麼好吃的也跟著去排,輪到我,小姐問我要什麼?我看也看不懂,就隨便指一個"就這個",一吃,也沒什麼特別…』他一臉失望。
哈!哈!『你不知道…我們台灣人很喜歡排隊…』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04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