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6/12/31
一個客人問我有沒有最新期的商周,我拿了黑金那本給他,他翻了翻跟我說『看這個就要學到東西』
我看著他等他說下去『妳知道我最喜歡哪一種報導?』我搖頭。
『我最愛看那種失敗後、後來又成功的例子。我自己是商人,對這個最敏感!』
接著,他很惶恐的跟我說一些大環境變遷、M型社會的現象…
『像困在流沙裡,每天眼睛一睜開就是雙手要不停的划動,不然就會掉下去!』
我最後跟他說『這麼辛苦…得失也要衡量。』




2007/01/08

我最常吃的就是白肉了,雞肉、魚肉是我的最愛,豬牛羊肉是紅肉,較少吃;鴨肉是最近才慢慢吃得多…這是有緣故的…

某次,我去一家常光顧的燒臘便當店買午餐,心血來潮買了個"鴨腿便當",鴨肉又不常吃,所以當下感覺還不錯!
哪知到了半夜我突然想吐…連續吐了好幾番…我以為我感冒了…可是就算感冒也不會吐成這樣…
折騰了一整夜,白天讓我稍稍睡了幾小時,醒來後精神好很多,去上班後也就沒理會昨晚吐成那樣是怎麼回事。
直到吃了晚餐,又來了又來了…又想吐了…感覺超差!

不能影響上班,只好去診所掛號『妳這是食物中毒喔…』醫生這麼說。
『怎麼可能?』我跟醫生交代了昨天一整天吃的所有東西,罪魁禍首就是那個鴨腿便當!
最後是蘇打餅乾跟鹽水把我醫好了!

回到飯店,同事看到我鼻樑上怎麼黑青一塊?
我立刻照鏡子『真的耶…啊!這是被馬桶蓋敲到的啦…哈哈…』
『昨晚吐得很緊急,掀馬桶蓋的時候不小心跟它相撞…難過得要死也不覺得疼…連馬桶蓋都忍不住要打我…』
那晚真的是很狼狽啊…也讓我好久都不敢碰鴨肉…





2007/01/15

『境轉,心不轉。』上個月我慈濟功德款的收據上有這五個字。
心裡的煩惱、心事重重的樣子真會讓人看出來嘛?
我拉了鏡子來看看『嗯…頭髮變好黑…該去染了…』
人家說相由心生…細細看著我的嘴唇、鼻子、眼睛、皮膚…不認識我的人,應該看不出我心裡真正想的是什麼吧?
我善於偽裝自己,明明就是難過的,還是不習慣表現出來;明明就是開心的,還是謹守低調,不要樂極生悲的節制。

這世界是很公平的,當我把快樂都享受完,一定會有苦難等著我;當我忍受低潮、捱過傷心,一定會苦盡甘來。
因此,在面對低潮或是心情難過的時候,我調適的方法之一就是跟自己說『妳自己已經先將快樂吃掉囉!』
快樂的時候,我是真正有好好珍惜當下快樂的感受,所以才甘於傷心。
難過的時候,我是學著好好記住當下的痛處,下次難過到來,我便能輕易應付自己。

收據好像印反了,應該是:『境不轉,心轉。』這意思清楚明瞭,要我心裡過不去的事情,換個心境想想。
可偏偏它就是印『境轉,心不轉。』
像是在提示我:世事千變萬化,自己的心不要這麼容易的就受了影響,要堅強一點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04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