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6/11/01
我每天都會經過大同路,大同路上有一家居家式的空間設計工作坊,是自家的車庫改建的工作室【雨林家居美術】
老闆約40歲,咪咪眼的笑容是他的招牌;之前我很迷拼圖,拼好的作品就送去給老闆裱框,框的成本很高,因此我都只埋頭苦拼,久久才拿去裱一次!現在經過,只要他有看見我,都會點個頭算是打過招呼~
每次去都有新奇的東西可以看,我就是在那兒認識新印象主義風格的馬蒂斯,也看過老闆在修佛像、他的燒瓷磚畫作品~

『這尊佛像…』我看到一尊差不多半個人高的佛像杵在一堆西洋畫中實在很納悶~
『這是我一個客戶從她家公寓頂樓搬來的,說某天去清理水塔被她發現的,也不知道是哪個鄰居要遺棄,就隨意亂丟在頂樓…她看了幾個禮拜,下雨還拿雨衣去給佛像遮蓋,最後只好通報管理員說要將牠移走~就載來我這了!』老闆看來也喜歡這尊佛像。
『要怎麼修理啊?這都褪色了…』
『是啊!被雨淋的,真是好可惜。裡面還有水分有住螞蟻,要先保持乾燥才行…』

門口有好多盆栽 高高低低的葉
佛像面對綠葉 我凝視著佛像
看似沒有起伏 一葉一世界 悠然看著人生




2006/11/05

連續二天了,我都睡得飽飽的,真是幸福滿滿;下午起床總是賴得很久,鬧鐘在桌上亂跳,我會用我的"一陽指"制服它,然後繼續與棉被纏綿一番...教新人真的很耗精神啊!

旅館的內部流程是一個一個的細節環扣起來的;從客人一踏進門到隔天他退房…在旅館內的這幾小時的生活品質,就是我們每天工作內容的結晶。
每間公司也一定都有一套細節管理規範,員工老闆客戶遵照這套細節流程運作,必能締造和諧的明天。

明朝的鄭和下西洋-幾百艘組成的船隊有分配糧船、坐船、戰船…組織人事還分有指揮、醫官、軍力、買辦、翻譯…
7-11便利商店的細節COPY經營學-開第一家7-11成功的經驗,COPY過去第二家7-11~直到現在全省已有四千多家的7-11…
很多規模都是各種細節環環相扣,才有辦法聚成這些排山倒海的氣勢。

讀書時要寫週記,除了一週大事抄抄報紙的大標題外,還得找生活上的小靈感。
老師抓得緊,不能亂抄,這是一種恬然的生活態度。
出社會後要開週會,除了每週例行報告之外,還要討論發生狀況時的處裡方式。
服務是活的,無法套公式處裡,細節就顯得很重要。




2006/11/09

日前帶的新人又畢業了…
他是【忍者】…忍者是無法站在最前線服務客人的…
最近的班很亂,時常一天上16個小時之後,連續二天要上8小時…所以,明天我又要上16個小時的班了!

已經有好幾天冷冷的感覺了對吧!其實根本『不夠冷!』
我不管在夏天還是冬天,身體始終都是冷冷的,所以我夏天也是抱著羽絨被睡覺,羽絨被很透氣啊!
同事的體溫大多明顯偏高,有時候不小心觸碰到我,我都會哇哇叫『你燙到我了!』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04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