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7/03/08
今天公司喝春酒順便發過年加班的紅包 每個人口袋滿滿 吃得飽飽 喝得醺醺的回公司
結束時都兩點半了 我還想趕在上班前去中山路一家二手書店看看 這家店是阿駿介紹的

它沒有任何招牌,是面向大馬路的黃金店面,只在路邊立個厚紙板的牌子寫著【舊書】之外沒別的了。
裡面很寬敞,光線也足夠,書分類得很整齊、很仔細,書架與書架之間可以讓二個人錯身而過沒問題。

礙於時間,我先走完一圈看看分類狀況,然後站在某一排書架前,一本一本看著書目。
近年的暢銷書大多放騎樓下的書架,書有標示價格,我用一本新書的錢買了三本舊書。

今天沒有如獲至寶之感,因為挖寶還挖得不過癮,我會再找時間晃過去,這間舊書店對我來說已經夠大了!
之前也曾經在嘉義市逛過二手書店,小小一間,有分一、二樓,一樓雜亂無章,二樓比較整齊,但書太少。

我購書的習慣大多是在金石堂網站買,去萊爾富取件,要什麼書打上去,會像精靈一樣一下子就跳出來我眼前。
書店已很少逛,除了二手舊書店。這裡有舊舊的書香與靜靜的心靈,偶爾會與一種叫做知音的東西相撞在一起。





2007/03/12

昨晚某家馬來西亞來公司進住,人員共13間房,一下子擠進了一堆行李、言語間參雜廣東、馬來語…吱吱喳喳熱鬧非凡。
我們是介於大飯店與旅社中間的商務旅館,在南部小地方到處都是這種小旅館,但是大家的招牌都是統稱:**大飯店。

這群大城市裡來的人一看見我們門面與房間,各各面露訝異之色,不解公司為何帶他們來住這種等級的飯店…
我無奈的想,剛設立分廠的公司在行政與安排、成本經費,必定無法事事能盡人如意,何況你們只是來受訓…

服務業就是這樣,客人的要求與抱怨即是讓我們成長的力量。但是我主管不是這麼想的,她不喜歡會嫌東嫌西的客人…
我又無奈的想,就算客人說的事實我們無力改變現況(基本硬體設施太舊太小),服務上也要盡力讓他們住得舒適安心…
有些客人會仁慈的稱讚我們服務、清潔讓他滿意,這時候主管就會很開心。但:這不是最基本的嗎?有什麼好開心的?
反之,如果面對客人的抱怨、嫌東嫌西時,主管會當場露出很驚訝很驚訝的神色,然後整個臉就會垮下來,很情緒化…

她是個對公司很忠心的主管。




2007/03/13

最近住宿的這些馬來西亞華人,各各都聽得懂台語,國語也非常流利。
受訓課程好像有分梯次,有人要天天去上課、有人則是可以休息一天。

他們問我關子嶺的遊覽行程,他們有看到旅遊節目想去泡泡泥漿溫泉,另一個女生則是想去北投泡溫泉。
我跟他們說明了交通的搭乘方式、路線、關子嶺與北投溫泉的差異、來回時間,請他們好好斟酌再決定。
也答應他們,下班回家後幫他們找找書面上的旅遊資訊讓他們做比較。

我列印出來的資訊都是基本的景點介紹、附近還可以再去哪裡看看…來受訓的時間實在太短,無法走太遠。
基本上北投、陽明山溫泉區不可能一天來回,而關子嶺是可以一天來回的,交通很方便!我這麼跟他們說。
我注意到有個女生對北投陽明山溫泉比對關子嶺溫泉還要有興趣,但因為時間沒法配合…她看起來很沮喪…
我說『如果你們決定要去關子嶺溫泉,那心裡就不要想北投陽明山,相信這樣一定可以玩得很愉快的!』
她很訝異的看著我,豁然開朗似的,開開心心去睡覺了。

這次沒機會,下次還可以再來呀!人生處處都是風景哪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04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