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6/09/27
我已經很習慣這樣了
平凡的生活
重覆的上班路線
天氣陰陰的憂鬱
飯後的綠茶
我享受這寧靜的步調

所有人都在一格一格的空間裡,努力的快樂、悲憤、生存...
儘管格子裡的空間多麼狹窄,都請不要忘記,要染上一種叫做『希望』的顏色!

我身處服務業已近10年的光景,沒有捷徑,只是一直吸收經驗、累積經驗,感受服務是活的。
遇到問題然後協助解決,解決的同時會再長一智,因此我當顧客是我的導師。
............



2006/09/28

《聽客人說故事》
美國沒有養兒防老的觀念,因此多數人沒有儲蓄的習慣。
有一種專門收購"保單"的公司,投資人可以認買保單~

案例:
丹尼向保險公司投保100萬美金,若干年後得知自己患癌,只剩下五年的壽命。這時候他可以出售自己的保單~
專買保單的公司,就會用一種公證會來證實丹尼真的只能活五年,然後出價用80萬美金買丹尼這張保單。
丹尼逝世後,專買保單的公司才能真正拿到理賠100萬的保險金。
而,丹尼有了80萬美金,他可以利用餘生這幾年去過較好的日子,也可以享受這輩子不曾享受過的事情。

聽到這裡,我有了疑問~
『那如果五年後丹尼還沒死呢?』(會有這種情況的,但絕不可能拖過2年,就是確認他的病已經是時間早晚的問題了,他們才會買下丹尼的保單)
『那如果他沒有滿五年就死了呢?』(那算投資人賺到啦!買丹尼這張保單不用五年就回本了)
『有人會出售自己的保單嗎?』(很多!人都會死的,如果在世的時候有一筆錢可以過得舒服一點為什麼不賣?丹尼死了,這100萬美金他又花不到)
『感覺起來...好缺德~』(是的,中國的道德觀來看是很缺德)




2006/09/29

大姐最近很勤奮的學電腦、插花。
她們的電腦班叫做『姐姐妹妹e起來』
班上的同學都是一些家庭主婦、退休的公務員啦、閒閒美代子的老板娘啦...
老師教一些基本的電腦常識、影音如何使用、用 Power Point做個人檔案(自我介紹)...
她們的期末作業就是用 Power Point上台報告自我介紹與心得。
簡報的第一頁是"關於我",一打開檔案,就是大姐高高舉著手的姿勢『哈囉!』的照片!
第二頁"我的家庭"、第三頁"我的工作"、最後就是"感恩的話"~
做好的簡報,大姐將它暫存在我借她的記憶卡裡~
她老搞不清楚自己將檔案存到哪裡去了,我也跟她解釋了很多次電腦硬碟與記憶卡的區別...但是看到新的名稱出來她還是霧煞煞~
上禮拜台南總公司傳真來,規定每家店要mail推薦行程書面報告到老總的信箱。
大姐用Word作好之後就傳了過去,然後她又繼續做她的作業,我看我的小龍女~

隔天,接到老總的電話...
『店長在不在?』
『黃總~店長今天公休哩!』
『妳們店長怎麼將她的徵婚檔案寄給我了?』
....天啊....怎麼這樣?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04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