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6/09/11
風來了,竹子的枝幹被風吹彎;風走了,竹子又站得直直的,好像風沒來過一樣。
雲來了,在潭底留下一道影子;雲走了,潭底乾乾淨淨的,好像雲沒來過一樣。

竹子不會因為被風吹過,就永遠直不起腰來;清澈的潭水,也不會因為雲飄過,就永遠留住雲的影子。
同樣的,心胸寬大的人,不會因為別人兩句不禮貌的話,就颳起永遠的狂風巨浪,也不會因為別人不禮貌的行為,就在心底刻下無法磨滅的傷痕。

每次受到傲客的無理要求,就只能用這樣的寫照來自我安慰~




2006/09/24

禮拜六的人潮是最多的,來問房價的啦、來挑剔東挑剔西結果不住的啦、來殺價不成走掉了又再回來的啦...來來去去,煩躁感很容易被挑起來~
但,就算是如此我還是都笑咪咪的問『尼好,請問來休息還是住宿?』

七點多的時候來了一個男生,休閒型的。
看了房間之後一直拿不定主意,直說要等女友來再決定,然後就走到外面講電話,講了一會兒電話又走進來『小姐,我要剛剛看的那一間。』
接著就幫他登記了證件,他又說話了『小姐,我還沒滿20歲,這樣可以住嘛?』
我看了一下 75年次?還有79年次帶女朋友來住的咧!我當然不可能跟他這樣說啦~『可以啊!滿18就沒關係!』
然後過了一下子他與小女友開開心心的就上樓去了。
十點多時這個休閒男又跑下來問哪裡有小吃?
我跟他指了幾條街有賣肉圓、有速食店、炒飯、黑白切...
過不久他提著2大袋回來『你怎麼買那麼多?吃得完嗎?』
休閒男一臉天真的說『因為我不知道我女朋友愛吃什麼啦~』
他那2袋食物花了500多元。

沒多久~果然!他捧著肯德基的檸檬炸雞桶(還剩四塊)下來請我們吃!



2006/09/26

今天已是八月初五,馬上就是中秋了!中秋,不能免俗的一定要烤肉~
有一年的中秋我印象很深刻,那天ㄧ樣要站班,還沒看到月亮,同事們就生起火烤得不亦樂乎了~
客人不多,因為出差客大多會在中秋前夕來送禮給客戶,因此我們中秋前比較忙,中秋當天不太忙~
晚餐時間來了一對男女要買休息,女孩子背著一個很醒目的紫色大包包;辦好手續便上樓了~
沒15分鐘,有一個女孩子跑來問『剛剛是不是有一對男女進來休息?』
『您要找哪一位呢?』想也知道是剛剛那對男女,但我不能跟她說啊,如果她是來潑硫酸的那怎麼辦?
然後她不肯走,說要呆在櫃檯等他們下來~

這時候主管拿著一根雞翅走進來說『什麼事?』我跟主管說這個女孩子要找她朋友...
『妳打電話給妳朋友啊,我們不能跟妳說他們住幾號房喔~』
『他不接我電話,他是我老公~妳有沒有看到那女生?她是我朋友耶!跟我說他們住幾號,我不會亂來的!』
主管跟我相望了一眼,然後跟那個女生說『不然~來啦!來吃烤肉啦~』
那女生含著眼淚說『你想我還吃得下嗎?』然後就走了~

過沒多久,那對男女也退房了..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04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