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7/01/17
這二天整理出好幾大箱的牛仔褲、書籍、照片、CD、雜物...
我才發現,原來我在這個地方過得這麼幸福!
去了好多地方,吃了好多美食,看了好多書,有好多穿不完的衣物...
阿里山、澎湖、墾丁、南投、泰國、香港... 每次的旅行,充實熱鬧、瘋狂又愉快!

我也忘了這麼多年來,身邊有哪些朋友來了又走了。
不管有沒有,至少可以確定,來來去去之間,最後還是只有一個人。
人長大了,牽扯也變得複雜,我還是只想活在自以為的單純生活裡。




2007/01/21

最近好多人感冒…
安安感冒了、房務的阿姨感冒了、連房東的小兒子也感冒了…
他們共同的症狀就是:吐!
人,是很脆弱的,眼睛看不見的細菌就能把人折磨得天翻地覆。

我不愛運動也不吃保健食品…可是我就是很少生病!
避免生病的最好辦法就是預防感冒,很多病症都是感冒引起的。

小時候我媽媽常常燉蒜頭雞,一隻雞全家人均分,每個人都有專屬的部位,連肚子裡的蒜頭也要一併吃下。
之前跟朋友去吃養生鴛鴦火鍋,湯底有很多蒜頭,我看同行朋友都棄之,實在覺得很可惜…
大蒜不難吃啊…我不排斥吃蒜頭,是小時候被逼著一定要吃的緣故。
後來,也是看了韓劇大長金才知道原來蒜頭有加強免疫系統之功效。

媽媽很常燉一些清淡的補品料理,她都說『平常要補身體,才有本錢生病!』
很多人不敢吃內臟類的食物,其實只要料理得乾淨、新鮮,都是補身的極品!
小時候媽媽工作忙,她都會在電鍋預備好豬心或是雞心,出門前開始燉煮,這是睡覺前每個人都要來喝上一碗的!
不吃的人會被唸上好久…

可能小時候身體被補得很紮實,練就了現在的不敗之身吧!




2007/01/22

〈做菜〉這項行為不是靠天份就行的!
我要說的不是我多會做菜,而是我是個做菜白癡。

安安的身體不適,我自告奮勇的要煮一碗蛋花湯給他,蛋花湯有啥難的?
熱騰騰的湯很燙口,安安說他就是愛喝熱騰騰的湯,我笑著看他喝下…沒多久喝完了,真好真好。
『有好一點吧?』我看著安安。
『嗯~有…妳有放鹽巴嗎?』安安眉頭緊緊的。
『有啊!我放了二匙…我怕會太鹹,所以我又放了5匙的味精…味精不會死鹹!』
『…蛋花湯是甜的…』安安閉著眼睛說。
『怎麼會?…』我看他的眉頭又更緊了…他不好意思拒絕我的好意,硬是將甜蛋花湯喝掉了…

我老爸、老媽很會煮菜、我初戀男友是個廚師…,這都不能幫我加持一點作菜的能力。
談戀愛的女人多會想煮個東西給男友吃,那會有滿滿的愛意…我卻從來不曾這麼想過~
第一次談的戀愛,他就會煮給我吃啦,何必要我煮?何況他煮的都是餐廳的名菜哩!
之後再談的戀愛,我也都明確表明『我不碰油煙。』實在也是對廚房沒興趣…

不會煮菜的我收集了很多食譜, 找個人生伴侶不難, 出現一個會讓我點菜的男人才是最難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04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