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6/07/20
今天來了一個好久不見的客人,我看看他發票抬頭,仍在之前的單位服務。
這個客人我最有印象,因為他曾跟我說他想去考"國家森林管理員"。。。
他想過管管一座森林、與松鼠住在林間,不食人間煙火那種生活。
這幾年,我真的以為他已經當了某座森林的管理員了!

在寒喧之際我問他『你的國家森林管理員計畫有付諸行動嗎?』
他很訝異我還記得,只是一勁的傻笑。
然後聊了這幾年的生活、繼續唸了研究所、跟女朋友的互動、工作上的種種...就是沒再講到"國家森林管理員"...

或許那是份寂寞的差事,很難說服自己雲淡風清的放手吧!
或許城市壓力實在太大,大到連改變生活的勇氣都失去了。



2006/07/31

今天是情人節,飯店應景,來住宿休息的客人就送玫瑰花!
有一對過半百阿公阿媽級的休息常客來QK~
我們收錢後要把玫瑰花雙手交給客人,甜滋滋的跟客人說『情人節快樂!』
他們拿了鑰匙在等待電梯之際阿公突然回頭問我:『是因為父親節送花喔?』ㄜ...阿公有點重聽....
『今天是情人節呀!』我說。
阿媽在偷笑.....

不能免俗的:祝大家情人節快樂!



2006/08/19

公司的原則制度出現異常時,管理者該自我檢視。
像挑害蟲那樣一隻一隻挑起,整株植物才會茂盛。
他卻說他很擔心毛毛蟲被除掉後,牠們會餓死耶。
不施肥澆水也就算了,居然還縱容牠們恣意妄為。
最終,毛毛蟲變成蝶,還不是獨自展開雙翅飛去。
這個老闆用過去的心態來面對時局,喜歡當好人。
不想經營自我能力,不再要求績效,只顧舊情分。
於是,再沒有部屬信服他,現在變成他服從部屬。

你的沉重是無法擺脫吧?
你的無奈是雙重累積吧?
你的痛是血汗被踐踏吧?
生命自會找到出口的...我只能這樣安慰你..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04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