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6/05/30

昨晚...
『請問這裡是81號嗎?』一個男人慌張的跑進來。
『不是喔~我這裡是185號!』我有點納悶。
然後他拿出一張身份證『妳有沒有看過這個人?她是我老婆!她的機車就停在妳們旁邊...』
我搖搖頭...(其實我看過她,那是住#309的客人)
『先生,你可以打電話跟她聯絡看看啊!你跟她約在這裡碰面是嗎?』
不說還好,一說他就更激動『她的手機早上就摔壞了!我是來抓她的!』然後氣急敗壞的走了!
--過了半小時,#309的女客人外出了。
--過了10分鐘,#309的男客人退房了。
--過了3小時,#309的女客人跑回來問我『#309的人?...』
她細細的手臂包了一大包繃帶,看來廝殺過了,白色外套還沾有血跡...
『他已經辦理退房囉~』我說。

什麼狀況都有,嗑藥、男女朋友吵架、抓猴...
報紙上,情殺、為了一件小事自殺、詐騙...
有時候忍不住會想:你們的人生真的沒有別的事可以做了嗎?

很多事情都是這樣,熱過了頭就忘了最初的本質。




2006/07/06

我討厭工作上的二度抱怨!
服務業會遇上千奇百怪的人,一定要視為理所當然,否則會崩潰!
我聽完了客人的抱怨,還要再聽一次主管抱怨客人!
服務業呆得比我久的人,難道還看不懂人性嗎?
我當然也會讓客人惹毛奇蒙子的時候,但何必將所有人的奇蒙子都惹毛了?




2006/07/12

旅館算是列入八大行業的複雜場所。
我都跟新進人員說:複雜的是客人,不是我們本身。
第一線的服務人員要自愛,便不會受複雜環境誘惑。

這2天來了一個比客人還複雜的新人。真是有點頭痛...
何以斷定他複雜? "眼神"吧! 我想。
帶這個新人之前,為了看清一個人的本質,我有將我前面的玻璃先擦拭乾淨了,不希望說因為玻璃沒擦乾淨,這個新人看起來是髒的。
沒有了對他的成見之後,起初互動起來還蠻欣慰的。
漸漸的,可能玻璃擦得太乾淨,連細微的野心也被我看見了!

這片天空,這是一片藍色的天空。
你也說那是一面清澈的天空,然後你聯想起諸如翅膀的痕跡、流浪和歸宿、自由和飛翔、下雨和天堂...
你的眼睛裏就只看見意象的積聚和辭藻,卻忘記了在你面前就只是一片天空...

複雜面一定是有的,就要看你面對客人的真誠度。
我常常可以看見羅生門上演,但何需去辨識真假?
無風不起浪,一個銅板拍不響,就是這麼簡單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04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