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禮拜一考完試一整個就是輕鬆,一直輕鬆到現在,什麼都不想理的輕鬆呀!
這次的考試比期中考花了更多時間,而且考試前兩天還有放假,有很多時間做最後的複習!

禮拜五考完,禮拜六回新化拿身份證給老媽,準備禮拜日讓她去領消費卷,我也順道去菜園逛逛,
老媽正在廚房忙,要我自己下去,要先換上雨鞋,早上剛剛有灑過水,通道似乎不太好走…

上次的冬瓜長菜癌…死掉了,這次沒瞧見到大冬瓜的模樣了…

不過讓我發現一些新種植的蔬菜-茄子:

它的葉子是深紫黑色,很神秘的FU,連花也是紫色:

紫花的"梗"更是紫色…一整個紫,長出來的果實就是紫色的茄子…
而且長得速度很快,沒一個月就可以結果了!

再來看看我的紅蘿蔔:

葉子長很多了,就是下面還沒好…應該有兩個月了吧,不像白蘿蔔(菜頭)長得速度快!

有一區種了香菜:

這些都可以摘了,我想過年煮年菜剛好派得上用場!

記得有一次我去蔡媽(啊娜答的媽媽)家,她拿了這種辣椒的種子給我,叫我種種看,
我隨手放在電腦桌上,那天一早老媽跟我說她拿去撒種了,而且也長出新辣椒了,叫我要記得去看:

哈哈!就是這種辣椒啦,很可愛吧!它超辣的喔,葉子也跟一般辣椒品種差不多,
這次沒拍到它的花是什麼模樣,我看到它都結果了…

甜椒的花是小白花:



上次看到的義大利生菜,也開花了,長得好像滿天星喔…

老媽說它的葉子清炒很清脆,這些種子還可再播種,所以塑膠袋裝的是老媽準備再撒種的。


菜園邊我看到秋葵長大了,它的花…真是恰如其名,跟"秋葵"這名字好搭啊!



撞見一隻小黑貓,牠只站在原地,一動也不動的、靜靜的觀察我:


繞著菜園的籬笆,有一整排豌豆:


花、葉長得很茂盛,小豆莢也出來了,超可愛,我想過幾天整個籬笆應該佈滿大大小小的豆莢:


然後,我發現老媽又養了五隻鳥:

一看我靠近就很驚恐的亂竄…小小鳥還很怕生哩…
鳥籠下面的白苦瓜仍還沒有眉目,只有葉子又更大了一點…

這些是屬於長得快速的蔬菜:

過沒幾天可以看見又換不同的東西了,青江菜上次種的是蔥…

說到蔥,玉米田邊有幾株蔥蒜:

像用塑膠膜把種子封起來,老媽說是要做種子,特地保留的。

讓我捕捉到一些蜜蜂在採蜜的畫面,↓這張就是盛開得模樣,蜜蜂們忙得不亦樂乎:


有一小塊被挖成這樣,裡頭不曉得又種了什麼:


其實有很多蔬菜的花都長得很標緻:

幸運草的花是小黃花,正中間那朵…我忘了問…
明天再去看它還在不在,問問老媽這朵黃得燦爛的花是什麼菜?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04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