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媽媽休假,昨天就約好今天要去菜園摘一些菜給蔡媽,
所以,一大早就回到新化等,老媽快十點才從新市過來,我早就拍了一半了…

上次看的冬瓜長大了:

老媽用廢棄的花器托住這個大冬瓜,才不至會掉下來,等它再大一點,花器再放下來一點…
冬瓜應該種在平地,但土地有限,老媽架起籬笆,讓冬瓜攀藤變成懸掛式的成長,倒也長得很好!


蜂,是瓜類的天敵,常常有未長大的瓜被襲擊,之後再長的就不好了…

我們摘了大頭菜:

一些金瓜(南瓜)長很多,應該再半個月就有一堆金瓜可以採收了!

還有一些蔥、蒜:


↑左邊的紅蘿蔔長得好慢,左上的照片是11月1日拍的,到現在12月中了,才長成左下的大小而已…

還摘了花椰菜:

花椰菜長得好,老媽有細心的顧,而下面這是甜椒,不是辣椒喔!
甜椒生炒也很好吃,一點也不辣,它的花…是小巧的小白花,很Q!
有一枝甜椒長得特大,媽媽說上次採收沒看到就沒摘到…
現在長得這麼大,要把它拿來做播仔,這讓我想到玉米的勵志故事…

上次看的白苦瓜也長大了,葉子變好大,真期待它的花不曉得會是什麼模樣…

有一種植物我看半天忍不住問了老媽:這是什麼?↑
老媽說:是義大利生菜!
我:?…怎麼種這個?
媽:喔!就買來種種看!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是可以吃耶!
我:…
我媽媽真是很有實驗精神!

還拍了一些豆類:

光看最頂端的鬚與藤蔓就判斷得出來是花蓮荳還是豌豆了吧…

我在菜園邊邊發現好多蕃茄:

蕃茄也是要長在地上,但地實在太小,老媽只好全部架起,這樣也是有空間長大,反正天空那麼大!

菜園一景:


這次是早上來,陽光還沒有像下午那麼烈,摘了一些菜、巡視了之後就回屋子吃早餐,
一月再來看看,到時冬瓜應該變得超級大、蕃茄也紅了、白苦瓜也應該有眉目了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04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