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早晨起得特別早,本來是要去高雄走一走,但看駁二特區似乎沒有什麼展覽,便作罷。
我們早上先回啊娜答家看看"多多":


多多是啊娜答的媽媽(以下簡稱蔡媽)最近養的小狗,只有三個多月大,
剛抱回來的時候長得很像一條抹布,多多的名字好記、又可愛!

乖乖的,也不會亂叫,有時候看起來很耗呆…

玩了一陣,我們要出門去中興林場外面的攤販採買山菜,蔡媽似乎很少去菜市場買菜,
中興林場附近有很多農人會將自己的農作物拿來市集販售,而去中興林場運動爬山的人多會採買,
蔡媽熟門熟路的,我們先在前門買了一堆芋頭仔、放山雞、幾把青菜,隨後再轉去後山買,
後山的攤販更多,因為中興林場的前門入口要收門票,後面則不用,內行的人都知道要從後門進去,
於是,後門更是聚集眾多攤販,非常熱鬧!

*蔡媽選了好多芋頭仔,很小很小的芋頭仔,說是味道一級讚!


*中興林場前門的攤位不多:


*這個阿伯似乎是來插花的,賣得漫不經心,幾塊老薑算我們15元:


*很多攤販都隨意擺在地上,只要肯蹲下來挑,就能買一堆新鮮的蔬菜回家:


*這個叫"黑甜菜",我們從小吃到大的野菜:

煮粥或是炒麻油都好吃!

*現挖的竹筍:


*好大的山藥,看你要買多少老闆會幫你切:


*之後我們又到中興林場的後面入口去,這裡一進去,攤販是前門的四、五倍之多:


*有賣羊肉的:


*這裡的菜更多選擇:


*這個叫七層塔,不是九層塔喔,哪裡不同…我也不知…:


*炒甜椒好吃:

完全沒農藥的!

*鄉下人都是這樣,將農作物採收之後就拿來市集販售,樂天知命的笑容讓人很舒服:


*這叫四面荳,也稱"楊桃荳":

我倒是沒看過耶,我以為是秋葵之類的植物…

這個說是要切細絲炒,或涼拌,蔡媽沒買,她嫌這些太"刮"(台語)了。

*蔡媽挑菜可犀利得很:


*我們還試吃了一堆山蕉、粉蕉(呂宋蕉):



老闆說山蕉外皮黑黑的是因為穿了"皮衣"…呵呵…農人的幽默。

*買了一些超新鮮的龍鬚菜:


*還有這個:

我忘了這叫什麼,客家菜也有這種,蔡媽用麵粉裹了這種菜,炸成一塊一塊,很好吃哩!

*三蘇兩把30元:


*菜頭一堆50元:


*煮九尾雞的藥材,買兩包才85元:


*綁粽子的月桃葉,早上現割的喔:


*如果要現成的,市集也有賣粽子與紅龜糕:


*還有過貓:



*這兩個可不是夫妻喔,是隔壁的攤友,老伯是賣過貓的,大嬸是賣山蕉的:



逛到快11點才回去,因為過程好玩又長知識,全程一直拍照,我只有買放山雞沒拍照…
買放山雞時啊娜答去停車,我跟蔡媽就先去挑要哪隻雞,公雞$300、母雞$260,因為公雞較大隻。
我們望著雞籠看半天,蔡媽問我:哪隻較肥? 我指了右邊第二隻,隨後牠就被拖出去浸熱水、殺了…
天啊!隨後跟啊娜答說:我嚇到忘記拍照了… 我也不知道我指牠牠就被殺了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04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