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一早打電話給媽媽,我想去她那吃早餐,順便到新化菜園繞繞。
太陽非常大,南台灣的陽光真是所向無敵,天氣好得不像話,應該要在傍晚來的。
我換上鞋子、媽媽換上雨鞋,就一起溜到菜園去,我想拍拍長大的菜!

有些菜都還在試種的過程,玉米會有空心的、葫蘆長得不好、蘆筍種不起來…
不過,也有些長得又快又好的,像空心菜、玉米、割菜、菜瓜、秋葵、白蘿蔔…
一下子就被媽媽他們採收回去煮東西了,我哇哇叫著:我都沒拍到啦…
老媽笑著說:妳又不是沒看過這些菜…

昨天去,又讓我發現好幾種媽媽種的東西,是之前剛播種下去尚未長出來的:
◈空心菜↓(很多都被採收了!)


◈秋葵↓


◈長出來的白蘿蔔↓


◈我愛吃的白苦瓜↓(苦瓜居然是會攀藤的植物耶!)


◈大頭菜↓


◈冬瓜↓(還是嬰兒期,超小的!不過形體看得出來。)


◈冬瓜的花兒↓(要先開花才會結果!)


◈老媽說她沒用農藥,菜葉有些不是很漂亮,就是要辛苦一點把些長壞的摘掉↓

我想起三毛的素人漁夫,說:媽!妳是個素人農夫!
『素人是啥?』哈哈哈!
素人農夫就是不以營利為目的的種田、採收、自給自足。

老媽愛養鳥,鳥都有靈性,也有情緒,這是老媽的鳥兒子↓
(全都叫"小黑",最高紀錄曾養了七隻!牠們最近也被老媽移來菜園了!)

小黑看到我都靜靜的盯著我瞧,不會叫,牠們看我陌生,不過只要是老媽或是妹妹靠近,
就會一直叫:你好!你好!小黑!婷啊!
老媽會衝著牠們叫:小黑!~所以這些小黑都會叫自己的名字!
也會模仿摩托車的聲音,而我倒是會模仿小黑的叫聲叫男友:阿娜答!ㄏㄏ...

在菜園裡發現一對蚱蜢夫妻↓

牠們停在白蘿蔔的菜葉上,停杵了很久,直到老媽把水灑過來才飛走~

菜園旁有一些竹林,老媽帶我看,居然有筍耶!

不過這不是我們家的… 不能亂挖…

我在菜園逗留了快一小時,等這些菜長大應該差不多十二月初,
南台灣的天氣炎熱,或許不用那麼久我就可以去拍拍素人農夫種出來的蔬菜模樣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04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