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夏天的晚上吃過飯後來顆冰冰的葡萄,是最舒服的享受。

遇上放假的兩天總會想陪啊娜答到國小操場走走,大多數是他跑步、我走路,
走個兩圈我就會回階梯邊東看看、西看看,通常不用20分鐘啊娜答就會跑完10圈,
然後喘吁吁的回來我旁邊擦汗,休息個半小時,然後起身去吃個豆花、最後回家。

今天,我們說好要打球,於是帶著球具到操場,玩了快半小時之後我越打越餓,
跟啊娜答提議:我們去跑步吧,不打了,我好餓喔!
結果,跑步之後不知道為什麼飢餓感消失了。

照例,我跑個兩圈、走路走個兩圈就回到階梯邊等啊娜答。

今天是周五,來跑步的人變少了,啊娜答說跑步也是要休息的,一周休個1~2天才是正常,
最近他的膝蓋關節與腳底隱隱發痛,可能是一直跑步沒休息的緣故。

這兩天睡覺我的小腿老是容易抽筋,啊娜答說我都不運動腳才容易抽筋,
我無辜的說:可是我大病初癒耶!感冒了好幾天,鼻子都快廢了!

其實如果常常來運動也能增加抵抗力,就不容易感冒。((謎之聲:誰不知道啊?))

今天我們待到快七點才起身去吃豆花,傍晚六點半天空還很亮,但空氣仍是悶熱的,
等啊娜答喘息的時候無聊的玩著計算脈搏,我的心跳一分鐘平均90下,啊娜答的102下…
我們看著來操場運動的人,開始品頭論足,誰誰誰已經跑完了、十樓的媽媽又在找老公…
啊娜答笑笑的說:這種不趕時間的放鬆真舒服!

最近他老是跟我聊起"人"有優智劣愚之分。
不是別人區分你的,是你自己的態度,行為決定你的優智劣愚的!
看了一些荒唐的新聞、蘋果日報報導的省錢祕招、鳥客戶做的卑劣行徑…在在讓他感觸良多。

一位男生被蘋果日報報導為"省錢達人",種種行徑不可思議,
刮鬍刀一年換兩次刀片…(難道他沒有細菌滋生的常識嗎?)
為了省水,會先尿在桶子裏,十次集滿再一次倒到馬桶裡…(太…異味了吧!)

還有一位爸爸被電視台記者訪問到:
為了怕內湖捷運又故障,所以知道新聞後還特地準備了濕毛巾、冰塊等…還帶了小孩一起體驗…
阿娜答說:"這是什麼人類邏輯啊?不能等它穩定了再去搭嗎?"

第三個是天下雜誌調查的"全台奧客大搜集"中說有一些竹科工程師買了30顆水餃,
一收到第一個動作馬上SOP一顆顆數,少一顆店家就死定了,馬上上網PO給你死…

阿娜答說他要是有女兒還真擔心這世上不能嫁的男人還真多ㄟ…

後來提起電影心靈捕手中的麥特戴蒙曾說:
『你們花好幾千美元所修的學分,我在圖書館用2美分辦的圖書證就能學到。』
我反駁:但他沒學歷也沒學分啊!
『是啊!但是他已經學到了,學分對他來說有什麼重要?』

啊娜答要說的是人的【涵養】,一個人書讀得多、見識廣,看事情與處理事情就不會表面和狹隘,
如我最近玩的"夏日大挑戰"的題目一事,都建議我不要看題目字面的意思去拍照片,
雖然只是消遣,但拍了一些為拍而拍、無意義的照片等於是浪費時間,還不如不做!


接著,又開始發揮他厲害的幽默功夫消遣我…
『妳拍那個"牆"太沒創意了!妳要照手掌啊!』
我:?
『如來佛的手掌是孫悟空的牆啊!』
『還有那個藍,妳可以照馬桶裡的藍藍香啊!』
我:不要!

我一面看著網友的網誌:「不然,你看這個,題目是命運,命運要怎麼拍?」
啊娜答話到嘴邊又縮回去,後來他還是說了他的想法『我會拍車禍後的車子。』
我:!
後來他又改口:『不然去拍台灣樂透彩也可以啦!妳難道不想知道"那些人後來怎麼了嗎?"』
那些都是命運改變的瞬間…

其實村上春。豬舉辦的 "夏日大挑戰"的活動已經結束,
現在玩的是跟振家の幸福部屋家他們玩的【屬於"自high"的夏日大挑戰】
這些都可以幫我的暑假生活多添一點樂趣與目標吧。

今天翻看之前最初辦這活動的村上春。豬所PO的文,
我喜歡她寫的:
多細心觀察自己身邊的事物,有時候小小角落也有大大的風景。
我喜歡這種拍照精神,太喜歡拍一些別人不會去拍的東西了。


不用上班的時光過得真快,兩個晚上又過去了。
暑假還有兩個月,要好好珍惜不用上班、不用上課的快樂鳥日子。
要儲備好能量才能迎接下一年度新的挑戰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04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