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的颱風絕不是讓人躲在家裡看看電視轉播這麼輕鬆而已…

8月7、8日是上班的日子,8月6日的晚上開始颳起強風,一連颳了3、4天…

第一天8月7日
要上班的日子照例睡到下午,醒來看見領班傳來的簡訊詢問因人力問題而出勤的意願,
沒多想就回傳:會去上班!
颱風假可以讓我們多賺一天加班費,反正颱風天哪兒也不能去啊!


打開電視後才發現這個莫拉克颱風威力實在很恐怖,風都颳成這樣了居然還沒登陸啊!
馬上打給淑妃,問問她高雄的狀況,沒想到她正在上班的路上,在路上已經被風吹得跌倒、
牽著機車走了半個小時才到搭廠車的捷運站…淑妃的恐怖經驗
傻傻的淑妃,妳知不知道如果路上發生意外是多麼危險?
這樣的狀況幹嘛還這麼拼命要來上班咧?
可是,通電話的當下她已經平安的站在捷運站了,也就算了,人沒怎麼樣就好。
外頭風實在很強,連汽車都會晃了,更何況是騎機車…


第一天上班冷冷清清的,因為人數實在太少,貨沒幾小時就堆的無法無天了,
這也沒辦法,人力就是這些而已,總不可能4分人力有辦法做到10分人力的工作量吧!?





第二天8月8日
風雨有增無減的越來越嚴重,風雨好大好大,我不禁擔心起媽媽那邊的狀況…
打到公司的語音居然是"夜班正常上班,請同仁注意安全"…搞什麼?!
啊娜答也納悶:妳們公司的邏輯真奇怪,要員工冒著生命危險去做面板?


下午我開始打電話,我想我這個月電話費會爆增吧,來回一直打給婷啊又打給媽媽,
新市家這裡無須擔心,如果新市家會淹水,那整個新市鄉應該變成水鄉澤國了!
但是新化…新化家後面正是一條河,這裡是虎頭埤的下游,
也就是說如果虎頭埤那個水庫洩洪的話,那我們家後面這條河就會淹上來…


媽媽在後面有種農作物、養了一些雞鴨鵝,她應該正在搶救那些家禽…
婷啊持續跟我回報新化家的狀況,能救的都救了,沒法救的也沒辦法,
媽媽連續兩天都睡新化家,遠東技術大學那邊也沒法過去,太危險了!


如果不是卡在這兩天都要上班…我也好想回新化家,在家人身邊就算危險心裡也踏實!
幸好,我有一個超厲害的妹妹幫著媽媽,正常時間媽媽還沒進家門,婷啊就會打電話追蹤,
幫媽媽搬東西、幫忙把家裡一樓的家電墊高、守住媽媽不能讓她回新市去…
我可以放心的上班,真好真好,就算淹水就淹吧,媽媽妹妹們沒事就好!


啊娜答說要早點出門,路上可能都淹水了,有可能要繞道才到得了公司…
這種天還要去上班嗎?
沒有去的話會讓生產線停擺,雖然那不是我們小員工的責任,但我還是想去上班;
我可以上班而不去的話,有出勤的同事們一定很累、很累,貨趕不出去,人力又不夠…
我想跟大家一起…


我還有第二個"幸好"
幸好我有一個無敵的啊娜答,兩天都沒讓我淋到一滴雨的把我送進公司內,真謝謝他!
我們本來走省道,都還沒到"統一實業"路面的積水越來越多,只好折返走高速公路,
幸好南科那個交流道下沒積水,我仍在準時的時間內到達公司裡,今天來的人更少了!
市區兩條線的交通車都遲到,大家心有餘悸的一面修貨、一面討論著這次颱風的狀況…





第三天8月9日
下班後陪啊娜答到他的工廠去巡視,都沒什麼大礙,只有一些報表浸水…

我在車上跟媽媽講電話講到手機沒電,她還是很捨不得那些沒能救起來的雞隻,
看她這麼失落我也感到很心疼,口氣軟軟的跟媽媽說:
『這些救起來的就好好養就好,不要再買雞鴨了,以後等我們自己有農地再買來養好不好?』
連媽媽養的小鳥也沒能倖免,全被水沖走了…


婷啊說後面那條河,水退得很快,所以一樓的水一下子就退了,並沒有淹很多,
跟電視上的受災戶相比我們是很幸運的,所幸家裡並不大,不然要清理可能又得費一番工夫。


下午的風雨終於停了,跟啊娜答可以開車外出覓食,本想去小北吃炒牛肉,
在外面看見到處人滿為患,便打消念頭,還是去新天地吧,那裡有乾淨的廁所、吃的選擇也多!
六樓正在舉辦"台灣小吃展",最夯的是請來鼎泰豐現場表演、點餐,還要抽號碼牌咧…
看到人手都一袋鼎泰豐的紙袋,我跟啊娜答沒興趣去湊那個熱鬧。

在新天地六樓看到展示的飛魚藝術風箏:






今天看電視到處都是災情慘重的新聞,我想過不了多久又是一些責任歸屬、政府無能…的標題了;
希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的度過這一關,趕緊恢復以往的正常作息,後面的日子要更努力的過下去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04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