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個夏天讓我感覺異常的鮮明。


兩個人在一起必定會遇到一些可以讓我、或讓對方想"轉彎"的路口,一條路也沒可能永遠筆直;
如果當下兩個人達成共識,一起轉彎自然很好,但我現在要說的是一個想轉彎、一個不想轉彎,
於是,僵持不下的當下,就會發生一些在一起的時候不曾有過的情緒轉折…

我很幸運,啊娜答是個願意修正自己的人,不是固持己見,不合就拉倒的性格,
一定拉著我溝通再溝通,雖然過程總有點氣急敗壞的失望、或自我安慰的結果,
不過,兩個人最後的目標總是還很明朗的知道要往哪裡。


我不想讓你有種"萬不得已的釋然",於是腳步很慢的我會盡力的跟上你。


人生很有趣,它給了我們一處空間,是要我們用自己的姿勢生活?還是配合對方的姿勢生活?
有的人得到的空間非常大,自己用哪種姿勢生活完全礙不到對方,磨擦自然也就少…

像我們這麼在乎對方的兩人,處在說大不大、說小不小的空間裡,
好的時候甜甜蜜蜜,觀念、共識不一致的時候根本就容不下對方的意見。

你來的簡訊說"為了愛各退一步",我靈光一閃,這樣我們的空間豈不是變大了嗎?
哈!好聰明的啊娜答。

我對事物的態度總是緩慢、又不想過熱關心,對於我們之間的爭執點亦同。
不想炒熱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再添柴火,你不同,一定要炒到發出油不可;
可能你相信就是要這樣子經歷,我們才能萃煉出真正的自己,
即便那是自己無法認同的自己、自己無法認同的對方也要這樣做…

我們的內心有頭無限巨大的自己,心思無限細密,有時感到複雜又牽絆,
在如此熱鬧的人生之中,何不能坦然接受自己或是對方就是原本的樣子?

這題終究是困難,還是容易?


還是最愛吃你幫我煮的食物,只要我乖乖在旁邊看著,你就安心是嗎?


我看著自己說,我們擁有的每個畫面,從陌生到熟悉,當然是快樂比較多,
充滿純粹的感情,那些純粹來自複雜的織密,像這樣堅定般的進行著多好!
不是嗎?

因為你值得、也因為我值得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04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