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昨天早上下班後想回新化看看,13日正好媽媽休假、婷啊也休假。
回新化前我特地先繞回新市家拿東西,碰巧遇到媽媽在客廳,看她剛睡醒的模樣真是可愛,
實在好久沒跟媽媽聊天,我們在客廳整整聊了一個早上,才一起回新化家!

回到新化媽媽跟老爸忙著整理下面的菜園,而我就待在婷啊房間,逗留到中午才回永康睡覺…
在我一面打網誌,婷啊看我手機的照片一面問『這對印章妳拍的嗎?』

我回頭看了一眼『不是,那是網路賣的印章。』
我看它漂亮,抓下來當桌面的,然後婷啊說她也喜歡收集石頭。

人總會喜歡收藏一些東西,婷啊的收藏是郵票、紙盒,從沒聽她說喜歡石頭…
而我…我收藏太多東西了,其中印石是其中一項,數量不多,因為漂亮、又便宜的印石可遇不可求,
也總是喜歡看,不會買,說不上是真正的收藏。

似乎喜歡書的人都會喜歡印石這類的東西…
收集來的印石不分方、圓、橢圓或不規則都可刻個藏書章,我的第一顆藏書章:

斯郁送的,到現在還在用。

自己最喜歡的澎湖文石所刻的太極章:


小小一個,底下只刻能一個字:香


有NIKE MARK的玫瑰石:


另一款正方形的玫瑰印石:


玫瑰石↑、菊花石↓因為自然紋路漂亮,也常被做成飾品,如手鐲、項鍊…

菊花石:


這顆像不像一幅彩色的水墨畫?


這顆最貴,石頭摸起來是軟的,大陸過來的:


之前跟啊娜答到高雄中華跳蚤市場搜刮到的六顆100元:

很像竽頭吧!?


以上這些除了藏書章、太極章有刻字外,其餘都是尚未刻印的,
我心想,既然婷啊想收藏…那未刻印的這些章都讓給她收藏好了,禮拜一早上下班再拿過去吧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04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