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【性情】
我曾想過我、姊妹間與我父母的個性有何關聯之處,個性是天生的嗎?
成長背景雖然是造就個性的重大因素,但我相信"遺傳的基因"也是絕要的關鍵。

我不喜歡自己的劣根性,因為跟我老爸太像了,很害怕自己會受另一個魔鬼擺佈;
仔細想想,我要克服自己的某些劣根性,絕不讓它影響我,而做出會讓自己後悔的事!
像:任性、不成熟、虛榮、目光短淺、不顧後果…
很久之後我才知道,這些看起來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有的缺點,執意去做是會傷害到自己的家人…
於是,自省之餘,也時時提醒著自己以後不可再輕忽,這是我面對自己個性黑暗面的方式。

我不是把個性缺點歸咎於老爸,只是自己看自己的個性、自己心裡想的會讓我想起老爸,
表面可以騙得了人,但無法騙自己,我的念頭就是會這樣,既然這樣為什麼不敢面對?
自己不堪的那一面如果將它攤開省思,自己也會收穫很多,也才能持續的改進自己。

我最小的妹妹"啊婷"性情跟我媽很相似,但她多了份精明犀利感。

啊婷的個性越來越鮮明,如果在工作、學業上用這份認真絕對會成就別人也會成就自己,
但用在與朋友間的相處上就不是這麼回事了,有時候朋友間還得放進"圓融"才是。

這份準則是很難拿捏的,太圓融…朋友變得很多,但"人人好"卻有失自己的原則,
也容易讓自己變成損友,真正的好朋友是會跟妳說真話卻不怕妳生氣的那種,
不過,有些人是寧願要損友也不想要"真正的好朋友"…啊婷是屬於後者…

她嘴巴說出的都是"現實是怎樣…"、"利害關係會如何如何…"、"潑妳冷水"…
因為我也被潑過…哈…但我也不得不承認她適時的一棒的確是有作用的。

絕大多數人是喜歡聽認同、稱讚、羨慕…的話,真的很少人會喜歡聽"萬一會"…這種"阻擋"的話,
偏偏,啊婷想的就是"隱憂"的那一面,要她說假話讓朋友開心,她是做不來的,
她只是把"可能的事實"說出來提醒朋友罷了。

一個人的觀念會隨著年紀的增長而有所改變,個性也亦是如此。
年輕時根本不知道自己是個怎樣個性的人,似乎都是由外人的肯定聲架構起來;
漸漸的,會發現自己會有自己的堅持與原則,喜歡什麼跟不喜歡什麼,追求的東西也會變;
朋友圈裡面物以類聚,朋友會互相影響,這也是造成主要個性的因素之一,
不能說個性跟朋友間的互動一點關係也沒有,人是群居動物,相互影響是必然的。

最近,啊婷似乎遇到一些朋友間的困擾,當妳持續在進步,腳步太快時朋友會跟不上,
受的責難會讓自己好委屈,這種體驗我也有過,那種被誤解的黑影曾壓得自己好難受,
"這是為朋友好",就只是很單純的意念如今卻被誤解,誰不難過?

不過,我知道啊婷這次經歷過這個過程之後,就會發現自己又成長了,
因為自己雖然受了影響,但絕對不會爬不起來,她更不會賴著停滯不動,
到底是這個朋友變了?還是自己變了?已經不是重點,"改變"是好事,誰不會變?
既然朋友跟心中的期望不同,沒關係,起身,至少自己還知道該往哪裡走去!





【兔兔】

啊婷妹上個月送了我一隻兔兔↓,超柔軟、超舒服~

我上夜班,白天睡覺時啊娜答不可能陪睡,這隻兔兔的手勾起來就像勾啊娜答的手般安心…
啊娜答老是要搶走它,說它幼稚,……啊娜答不會懂得女人在某些方面的小敏感啦!

軟軟的,有個東西讓我握住也很安心,之前我都是抓一張衛生紙睡覺的…






【薔花與紅蓮】


(緯來戲劇台劇照)

自從去年看過"妻子的誘惑"之後就不曾再看韓劇,最近讓我瞄到這齣薔花與紅蓮
ㄎ…ㄎ…ㄎ…又是這種大快人心的報復劇情,人生就是這樣才有趣呀!
哪有都像偶像劇那麼夢幻的?這才是真實的人生嘛!





【期中考】

大家公認最難、最硬的一科【科技管理】昨晚考完了,不禁要大聲歡呼!

這學期的老師不是全考OPEN BOOK,就是全考"問答題",…

"統計學"與"生命科學",期中、期末考都是OPEN BOOK,只要上課有用心聽,就覺得超簡單的啦!
老師很仁慈,知道我們要上班兼上課,根本很少有額外的時間可以念書…
所以只要上課按時到、有紀律、不是來學校睡覺…聽的課即使沒興趣,聽久了也會有一番收穫的。

而,"科技管理"就沒這麼簡單了…
會讓人有想哭的感覺,報告多就算了,還全部考問答題…
如果對科技與產業一點概念都沒有,上課還不來上的,那…那就會完蛋吧~
雖然老師笑瞇瞇的說:只是要測驗你們有沒有看書,用自己的話寫就可以了…

另外這學期的"英文"…怎麼說這個老師咧…
上禮拜英文小考足足考了A4紙"2.5張",等於是5頁,只是小考就考了5頁!
是怎樣?!把課本全印下來了吧?我們老師真的很認真…對我們的期望也很大呀!
昨晚期中考發的英文試卷是6頁…
哈,看起來會哀嚎遍野,不過說真的,都超簡單的…
全是上課上過的東西,不該都不會才是。~^_^~
第一次看胡蘿蔔寫那麼快就交卷,衝出去臨時抱佛腳的看"科技管理"了~

"科技管理"出的沒想像中的難~^^~,都還蠻活的,我最怕那種題目看不懂的。
我想這科最難的應該是報告…
6月2日就要交所有的報告,包含個人書面、分組報告、分組個人心得…
想到頭皮就發麻…

"行銷管理"在禮拜一也考完了,老師也超有良心,出了五十題是非選擇,
胡蘿蔔同學整個超緊張,一直要我在她的手心寫個"人"字,然後她把"人"吃下去…
這樣有小小的舒緩了她的緊張…她每次考試都這樣,不管大考小考都緊張…

今天,要考一科"生命與科學",是OPEN BOOK,考一些人類學、基因拉、細胞啦…
考完後要補課到22:00,老師說來補課的同學會送一株他自己種的靈芝…
這個老師也太好玩了,我要拿靈芝!我要拿靈芝!靈芝拿來做啥咧?煮雞湯?

最後是我的"體育"跟"資料庫系統設計"…
上禮拜考有氧舞蹈…我跳得超爛,又臨時換了位置,全亂了…不該錯的全跳錯…>_<…
我想期末考要努力把舞步跳好,要補回來才好,不該讓老師有那種失望的表情啦…

"資料庫系統設計"…是明天要考的科,是最後一科、也是最不知所措的一科…
因為完全是"霧煞煞"…我承認我都在混…這比微積分困難好幾倍…



小小的休息了半天真棒,^_^,要繼續加油了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04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