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一大早七點我們搭上和欣客運飆到台北,然後,下午五點又從台北搭和欣客運回台南!
這......一切都是為了我那群"俄羅斯娃娃"們...



展期2011/06/07~2011/08/28
昨天,想到『娃娃好像到8/28結束...要不要去看一下?』
說走就走的因子又被挑起...還是去看看吧!
我們也真的只是去看了一下,然後哪也沒去就又回來了~






今天去台北選搭"和欣客運"三排椅的車子!
好讚啊!!真是舒適~我們睡得東倒西歪,以後都要選搭和欣的了!




台南颱風天,新竹以北居然是大晴天呀!!















台北偶戲館展館在二樓~
















特展展場不大,但佈置得很可愛~














除了俄羅斯娃娃的展示之外,他們還幫娃娃製做了說故事影片!
展場內有一台小電視,播放著像吳姐姐說故事的影片...
影片就是一組組的俄羅斯娃娃特寫...配上俄羅斯傳統的民間故事、寓言,所製成的影片~
我想我該跟李先生索取這片光碟,我站在電視機前把每一則故事都聽完了!



這些娃娃是多年前的收藏,非常愛買!
曾跟我在斗六飯店一起共事的同事一定不陌生『雅香又買木頭娃娃了!』
搬回台南後,陸陸續續賣掉這些收藏品,心裡雖然捨不得,但無可奈何...
雕刻家朱銘曾說『執著某一種擁有,等於沉陷。』我決心要改掉這個壞習慣,因此放手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最後,僅剩價位很高的娃娃,價格高相對品質也一定是最優的~
台北偶戲館在今年年初,來情商出借娃娃讓他們辦特展!
這群"俄羅斯娃娃"可以讓更多人看見,當然好哇!!
於是,他們下來台南跟我接洽借娃娃,我全部借給他們!
我甚至已經用行李箱裝好,直接請他們帶回台北、連合約書用寄的就好...
一轉眼,已經過了四個多月,特展展期已經結束...









台北偶戲館很用心,蓋章的木頭章有6個樣式:



DM的設計也很有巧思,是才華洋溢的李先生設計的歐:
(正面)


俄羅斯娃娃是大娃娃套中娃娃、中娃娃套小娃娃...
所以DM打開的設計也是先打開大娃娃,然後裡面有一個中娃娃、最裡面就是一個小娃娃~


(背面)有我的名字...^_^...


我也知道這種木頭娃娃會有共鳴的人非常少,總覺得特展觀看人數應該也是寥寥可數...
但,台北偶戲館不是以營利為目的的機構,主要精神只希望能夠"接續傳統及現代,結合東方與西方偶戲藝術,讓台北偶戲館成為國內外朋友認識偶、欣賞偶、把玩偶的最佳公共場域。
所以,有興趣的就是會知道有一個這樣的場所為"偶戲藝術的熱情"默默的付出著。
很謝謝你們!





台北偶戲館

地址:105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五段99號2樓 (京華城百貨旁)
電話: (02)2528-9553 | 傳真:(02)2528-9556|E-mail:pact@pact.org.tw
開館時間:AM 10:00-PM 5:00 (星期一休館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04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