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七月十九日,天氣悶。
搭上火車回到我熟悉的斗六市,自從回台南工作後、一直到斗六車站建好,我從未獨自搭火車回去~
這天在永康買好來回票,走向要往"北上"的月台候車~

多年前,我還一直在新市北上月台 ←→ 斗六南下月台,來來回回的穿梭循環著...


斗六車站是雲林縣的大站,車站翻新蓋了好久,現在的斗六車站雖然不似大城市那般富麗堂皇,但也算得上"新穎"、"有現代感"的車站了!



好新的剪票口喔~



賣票的櫃檯前也超寬廣的,假日或是節日的時候,以往的小小的斗六車站總是擠得水泄不通啊...



現在還多了這個"旅遊服務中心"...裡頭好多旅遊資訊,工讀生妹妹也很親切,感覺超棒:



以前髒髒舊舊的行人地下道(過去後車站)也變漂亮了~



車站前的計程車變得好整齊、好有秩序~~^^~



出了車站,往右邊看:我的老東家..."真岡飯店"^^~看到這個招牌感覺就是像家一樣...



我12:12抵達,逛到12:40左右才出車站...
大姐正覺得奇怪:這個女人是睡過頭?坐過站了?


正值中午,跟大姐說好我到時再一起吃午餐,我最懷念的就是市場內的"登邑肉圓"啦~^^~



熟悉的菜市場、菲比餐飲店...



吃過午餐先去買地瓜,我們會計特地推薦市場外邊這家~



我的斗六半日遊大多跟朋友敘舊中度過,跟大姐借了機車去了幾個地方...
時間上太匆促...應該要過一夜,晚上再跟大夥去吃吃好料的^^~

太平老街、後車站的新世紀書店、還有房東大哥、憶玲的綠茶...都沒去看看...
連火車站的正面也沒瞧到...就..就...就該回家了...下回再回斗六該整整待上一天才對!

這裡的人、景、物,有很濃很濃的情感在...我常跟淑妃說,還好我的青春是耗在斗六而不是南科...
想慢慢的逛、慢慢的跟大家聊天、看看大家、看看小芬、看看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街道...


自己給自己來個舊地重遊...給自己來個輕旅行...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04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