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【上課筆記】

啊娜答老是在我玩摩爾莊園的時候問我『妳怎麼都不用做功課啊?』
我...我一臉無辜的回說「沒有功課啊...」


我這學期必修加選修總共七科,但要用到的課本只有四個科目:

考試的話有五科會考筆試,其他兩科不考試,繳交老師規定的東西即可!


行銷管理實務要繳的東西最多...最多也就算了,它還要筆試,但因為是曾老師的課,算了,一定要把它完成!
目前只要繳一篇"自己喜愛的廣告"的PowerPoint作業,要分析"目標族群"、"訴求對象"、"要表達的訊息"...當然還有心得。


一科"研究方法"不用課本,也不用考試,但期中、期末都得繳交報告...
要去找"國立大學的博碩士論文"來當個人與小組報告...範圍不限。
這科只是"畢業專題製作"的暖身而已吧,我想。


每個禮拜四是最累的,我要從下午14:50上到晚上21:30,晚上是阿導的課"作業研究";
前幾個禮拜教"極小化的最佳解"...運算最小成本貨最大利潤的作業研究,三堂課,往往只算了2題...
好囉嗦的課喔...不過是阿導的課,我相信他不會對我們太差,專出難解的題目給我們的!


通識"自然科學的奧秘"...大多在看影片,類似"風力發電"、或是"愛因斯坦的(E0=mc2)理論...
前兩個禮拜真的好想睡,偏偏看的又是"燈的效用"...
整個昏昏欲睡,後來又放了"奈米的科技"...繼續睡吧...


日間的"非營利管理"不用考試,不過活動頗多...大多要去做志工,關懷老人、關懷山地小朋友...之類的,後面會有很多好玩的活動,整個會很忙...


另一科"工業安全"...嗯...有點無聊,不過老師會搭配勞委會的影片講課,所以也看了許多職業災害的資訊,上課也沒甚麼壓力,保持清醒就可以了!


禮拜五的"知識管理"...老師最愛跟我們分享"工作經驗"...
他也是個喜歡追求新知的人,除了還在成大念博士之外,對一些各行各業都"非常"有興趣...
這學期要每個同學都"上台"講(分享)自己的工作經驗,他最愛用點名方式叫人,而下禮拜就是輪到我...
唉...早講早解脫,我心裡想。


其實到學校上課,不管是學生還是老師,教室本身就是個知識交流的地方,
大家來自不同的地方,雖然上課時間只有短短的幾小時,分享見解都很有限,但視野還是比沒來上課的人寬廣一些。



【錄音筆】

九月中開學,到現在已經過一個月了,時間像上了潤滑油一樣轉動得好快...
在二年級的時候我用了一年多的錄音筆有點故障:

送修了2次,錄音筆公司都回信說『一切正常』...
錄的時候可以錄,用耳機也能聽,但若想把錄音檔存到電腦的話,就是找不著錄音筆裡的錄音檔...
錄音筆公司卻是可以看到錄音檔的...有點惱人...
但我在好多台電腦上試過,就是不行...今天才想到要不要把它格式化看看...

趁還沒開學,正猶豫要不要換一支錄音筆,畢竟上課都會用到,有時精神不好如果有把課錄起來,在休假時一邊上網玩摩爾莊園還能一邊聽...
我的如意算盤如此打著,但找一支適合的錄音筆有點累人,之前這支是啊娜答幫我挑的,我在網路比較了幾天,又去燦坤看看實體與比較...
最後決定買這支"快譯通 CRM220"~


拆箱照片:


它是中文操作介面,用起來超簡單,只是有個缺點...它有點"耗電"...

一顆四號電池我只能錄一個禮拜的課就會沒電了...>_<...




【國際微軟證照】



這個東西...應該很多人都有去考過,因為很簡單又太普遍了~
但對我這種從沒有考過證照的人來說...我覺得很新鮮,^^~基本的電腦證照一定要有的啊!
學校補助60%,我只要自費$2400-就能考四張證照,當天上課、當天考試,花一個月的時間就能全數考完啦!
偏偏很剛好的,開課的日期都是我放假的日期...^__^~說甚麼也要去考!





【圖書館】


由於我禮拜四的課中間有卡一個小時的空堂,跑回家的話待不到半小時又要出門、又是上下班的時段...
所以前幾個禮拜,我趁中間那一個小時的空堂去了我們學校的圖書館:



這棟是新蓋的,裡頭的硬體設備都很新穎,圖書館我倒是第一次進去找書:

從學校網路的"圖書館"預先找好自己要的書,記下位置再進去找會比較省時間。


裡面好大...規劃得超好的,書架上連一絲灰塵也沒喔!



因為看書的環境很棒,所以現在常常一有機會就會多看一點課外書~^^~






【生日卡】


最近一、兩年我常常寫"生日卡",買一張生日卡,集合所有認識壽星的人寫一些祝福的話,然後送給對方,通常對方看到卡片有好多人屬名都會很感動...


今年我也收到很多張生日卡,這張是啊娜答送的:

其實他去年送的生日卡也很美,但我忘了拍下來...


瓊慧跟同事們送的卡片:



小胡蘿蔔送的Q卡:

好可愛喔~


最後,不管有沒有生日卡都沒關係,謝謝大家啦!



啊...當然還看了無數的電影...下次再來分享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04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