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話說有一天晚上我們在客廳,啊娜答一面黏面具手工藝、一面看新聞,
我則一面踩健身車、一面看新聞,TVBS新聞台播了一則"道地泰式美味 宅配到家"的美食新聞,
我跟啊娜答很專心看,我們都愛泰國菜!
他的手停了,我的腳也停了,畫面帶到那個小姐煮料理的廚房,真不錯耶…
我說:這在哪啊…
啊娜答也覺得宅配不方便…
最後新聞快講完了有一行:台南報導
哇賽!在台南耶!那面交就好啦!

過兩天,正在無聊之際,我便上網用google查"台南泰國菜"…,小梁泰泰因為最近剛上新聞,
所以在前面三、四個標題就看得到,不然我也早忘了名字啦…我仔細看了一下無名部落格的介紹,
禮拜一應該就可以訂購、馬上面交了吧…二話不說馬上打電話問,小梁泰泰小姐超親切!

就這樣,昨天去面交了我們的泰國菜!
豬頭的我,手機充電中不知道為什麼自個兒關了機,害小梁泰泰打給我,好像打了一個多小時…
拍謝捏!小梁泰泰!

來看看我訂的菜,都是小梁泰泰當天煮的喔!我拿到時還有餘溫…
拿了菜之後先繞去便當店買了2坨白飯:


第一道:涼拌雞肉沙拉


第二道:辣炒椰汁雞


第三道:嘎拋雞肉


第四道:紅咖哩雞


真空包裝袋是很紮實的包裝袋:


內都有附說明書,印得很精美、清楚、仔細!




首先我先將涼拌雞肉先淋上調味包、冰冰箱入味,這段時間再來慢慢加熱其他的菜:


倒出來份量還挺多的捏:


我是用隔水加熱法,因為微波爐…我不敢用啦…ㄏㄏ…


將其他三包菜依序放進熱水加熱:

真空袋先不用剪開,不麻煩、又簡單!
說明書上說要加熱30分鐘,我沒加熱那麼久耶,這下午剛做好我只稍微加熱一下而已…

嘎拋雞肉:


小梁泰泰的雞肉用的很大塊、又嫩,完全不會有澀澀的口感:


辣炒椰汁雞:

剛加熱完,一剪開就椰香四益…肉質也好嫩說…

紅咖哩雞:

這道菜內除了雞肉,還有甜豆莢、杏鮑菇、泰國白圓茄,汁…有點太多啦…盤子裝不下…
照片那黑黑的一片那是檸檬葉,裡頭還有香茅之類的香料,我起初還以為是木耳…哈哈哈…
我是廚房白"吃"+大近視…拍謝…
我沒吃過泰國白圓茄,想說試試看,沒想到意外的好吃耶,啊娜答也說不錯吃,脆脆清甜的口感很讚!
不知道這台灣能不能種?叫我老媽種種看!這道菜排第2名!

這這樣,昨晚吃了一餐網購的泰國菜:

嘿嘿,才450元就有四道菜,很便宜、口味又讚!

小辣口感很棒,我最喜歡的還是"涼拌雞肉沙拉",之前在檸檬辣椒吃的是蔥油雞涼拌, 比較油膩,
小梁泰泰這道清爽的涼拌雞肉絲(小梁泰泰很大方,這是雞肉塊)不輸餐廳的菜哩!
因此,第一名還是我鍾愛的"涼拌雞肉沙拉":


四道菜是有點多,兩個人一定吃不完…不過下次就知道要怎麼訂了!
我把吃不完的挪到小盤:

封上保鮮膜,明天或是今天還能再當一餐!
PS.要放涼之後才能放冰箱ㄛ!

引用小梁泰泰的部落格:
台南可面交喔,台南萬歲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04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