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歡迎一起進入《摩爾莊園》的世界!


《摩爾莊園》是我第一個玩的線上遊戲,適合年齡7~14歲的國小、國中生。
在公司常聽啊采她們聊起摩爾,我老是插不上話,但好像是個不會很麻煩的遊戲,
說不用下載安裝,直接連上網點選伺服器就能玩得不亦樂乎了。


我自己在家玩了兩天,隔天上班開始對啊采、小陌還有饅頭倒出一大堆問題,
我做著筆記,打算放假的時候再來慢慢破解任務、把東西都找出來!一整個認真。


下班後回新市家看媽媽時跟老弟提起這個遊戲,他看了看,看著我玩了一下子,
之後問我:啊~妳都三十好幾了怎麼跟一群小孩在玩這種遊戲?
又沒關係,這裡頭有很多玩不膩的益智遊戲,還能經營自己的家園,種菜養豬賺摩爾豆!
後來又問:是誰介紹妳玩啊?
我點出好友:啊采!
啊采的家園與人物看起來就是玩了很久的小摩爾了!
老弟緩緩的問:啊她幾歲?
我說:就跟我一樣囉!
老弟笑著搖了搖頭:很幼稚耶!
可是我很多同事都玩這個,有共同的摩爾可以聊,我們都覺得很開心啊!


我下樓要回新化家時老弟跑下來問我怎麼註冊,他說:反正我的遊戲今天維修,先玩看看好了。
結果,沒幾天他自己都變成達人了!偶爾還會打電話來說秘笈與任務。
嘖!嘖!不是說很幼稚嘛...

自己的家園與牧場經營得哇哇叫,任務還一一破解,很多小遊戲的分數都很高,
跟我說不要挑戰他,系統都跳出跟他說這是最極限的分數了!
他的家園買了八塊田要種菜,他說四塊田的長太慢了,他養的豬不夠吃…
今天還問我:是不是我買到公豬啊?怎麼都不生小豬?
…我一直跟他說,哪有人要一天之內全部都完成的?小朋友不會這樣玩啦!


我念小學都是懵懵懂懂,升上高年級後常會想:如果現在我寫二年級的考卷一定很得心應手吧!
但,成長這種東西跟時間是一樣的,沒辦法重複。
《摩爾莊園》 裡,像找回失去的童年似的,那些想法都實現了!


《摩爾莊園》裡頭有很多玩不膩的益智遊戲,每一個關卡都會有分數與摩爾豆,
每個月的主題任務也都不同,完成之後會有絕版品的獎項跟摩爾豆獎勵,
八月是火神盃的比賽,到8月28日結束,九月份開始是拉姆月,九月初會有很多更新…


註冊後就是一隻小摩爾,我的摩爾暱稱:


然後會獲得2000個摩爾豆,在《摩爾莊園》裡可以交易,
再來會有一個四塊田的田園跟一棟小屋:

田可以種菜、種果子,種子要用摩爾豆去種子店買。

每個小摩爾自己的家園中都有一本書,可以買家園需要的東西,四個田似乎真的太少,
書裡頭有很多漂亮的田園造景、田園背景、裝飾用的小東西、桌椅…
下面這個是"歡樂摩爾節"~~有五個田:


還有"神秘叢林"的背景田園:

我也要換這個八塊田的家園了↑要天天努力賺摩爾豆才行,可以換大一點的房子與田園~~

還有一個牧場:

牧場可以養豬、鴨、魚,現在又多一種生物叫:嘟嚕嚕
豬→會生小豬→可以變賣賺摩爾豆
鴨→會生鴨蛋→可以變賣賺摩爾豆、或是當材料,要鴨蛋一定要自己養鴨才有,沒有賣鴨蛋的。
魚→會生小魚→可以變賣賺摩爾豆


剛註冊後要去領一些免費的禮物、拉姆(寵物,有些遊戲或任務要帶著拉姆才行)、毛毛樹、材料…
來吧,來吧,一起來開啟在《摩爾莊園》的新生活吧!


小朋友最喜歡收集卡片了!

每一種任務與遊戲都有自己的吉吉樂卡冊,玩遊戲時達到設定的關卡就會送,
集滿全部可換一套遊戲王的衣服,再次集滿則送優渥的摩爾豆,當然,這都是虛擬的。
我覺得這不是鼓勵讓小朋友求好勝心,反而是可以培養獨立思考、獨立去完成一件任務的健康樂園。


《摩爾莊園》裡的 SMC 有六種職業,通過任務就有制服,然後每個月都還有薪水喔!



《摩爾莊園》 裡有許多限制,其中讓大人很討厭的兩件事:
1‧每周日~周四的00:00~06:00所有的伺服器都會關閉,小朋友不能熬夜玩遊戲。
2‧當日,每賺到1萬元的摩爾豆就會要你休息,玩任何遊戲都不會再積分或獲得摩爾豆了!
(大人們會覺得:沒有摩爾豆就沒動力玩遊戲了…)


一整個就是網路兒童樂園的模樣,不但可以辦家家酒,還能玩各式各樣不斷更新的遊戲!
我在網路碰到的其他小摩爾大部分都是小朋友,前幾天有個小朋友問我:妳是哪個國小?
我嚇得快點逃走…


下面這些是莊園內部的場景,看看先!
(所有圖片皆擷取至《摩爾莊園》)

摩爾莊園-教堂



摩爾莊園-報社



摩爾莊園-銀行

裡頭的"零錢大作戰"最好玩!


摩爾莊園-劇院



摩爾莊園-餐廳

這裡也有許多好玩的小遊戲!


摩爾莊園-警察署

那個槍與繩索都是小遊戲喔!


摩爾莊園-消防署



摩爾莊園-神祕湖



摩爾莊園-火焰山



摩爾莊園-足球場



摩爾莊園-咕嚕藝術街



摩爾莊園-前哨站

有很多騎士駐守的前哨站外面出去就是黑森林,不過黑森林現在關閉了…


摩爾莊園-寵物店



摩爾莊園-拉雅山山頂



摩爾莊園-淘淘樂街

這裡是《摩爾莊園》裡最熱鬧的商店街。


摩爾莊園-漿果叢林

這裡是我最喜歡的地點之一,有很多東西可以拿、可以玩!


摩爾莊園-摩爾城堡



摩爾莊園-開心農場

真的很開心,拿南瓜、糯米拿得真開心!


摩爾莊園-陽光牧場

買賣農產品(豬、鴨、魚...)都在這兒交易,這裡有好玩、好賺的"搬運工"遊戲喔!


摩爾莊園-海底探險



摩爾莊園-魔法馬車

這裡好像還沒開放~~


摩爾莊園-獵人小屋

這裡常常沒人,小朋友都不喜歡玩象棋吧!


摩爾莊園-拉姆學院

自己的拉姆需要學很多才藝,才能幫忙自己完成任務喔!


摩爾莊園-拉姆治療室



摩爾莊園-東部遊樂場



摩爾莊園-西部遊樂場



摩爾莊園-愛心響導室



摩爾莊園-摩爾拉雅溜冰場



摩爾莊園-拉雅山山腳下



以上的場景裡頭的各式各樣道具、門、櫃子、椅子…都不是擺飾好看的,
真的都藏有小遊戲可以破關、拿積分與摩爾豆喔!
做得很細膩、非常人性化、又有很多巧思在裡頭,玩起來真的是趣味多多!




最近啊娜答也申請了一個摩爾號, 一整個開心!
他也似乎找到一點樂趣,玩遊戲玩得比我還厲害!
看來《摩爾莊園》的魅力不只感染我們一群童心未泯的熟女們而已,
不過…以後如果我想偷玩,若碰巧啊娜答也在線上就很容易被他看到,這也是困擾之一啊…

想要親自體驗《摩爾莊園》嗎?快快加入喔!



進入
《摩爾莊園》
《摩爾莊園》部落格
《摩爾莊園》官網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04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