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天:女神廟、變身塔、小吳哥、巴肯山看夕陽

第三天要去的遺址是列入"世界七大奇景"的小吳哥,早上要先去女神廟參訪~
今天集合時間更早了些,要走很多景點,要吃得飽飽的才行!



集合前看見飯店中庭有很多的花草,開得極美!

第一站:女神廟(Banteay Srei)
女神廟是坐西向東的方位,要早上來參觀比較適合!
建築是用一種含玫瑰紅色的細質砂岩所砌成,在陽光照射下可以反映出石質中淺淺的粉紅色澤,超美。


粉紅色的神廟非常旖麗,加上供奉的是濕婆神,總會讓人產生一種唯美、安靜的感覺。


Banteai Srei是建來供奉濕婆神(Shiva)的寺廟,故有『女神廟』之稱。建於西元十世紀。
它位於吳哥窟以北約20公里,雖然遠離其他吳哥神廟,但廟裡保存完好、華麗精美的浮雕:


觀光客絡繹不絕,我就曾在國家地理頻道上看過女神廟(Banteay Srei)的紀錄片。


女神廟很小,它沒有吳哥窟那些又長、又高聳的浮雕迴廊、高塔,它中心部分只有幾間小小的建築,
如果純粹只走一圈也不用五分鐘,但如果要細心欣賞它那精雕細啄的浮雕,花上一、兩小時才看個夠。


女神廟是闇耶跋摩五世(Jayavarman V)期間的一位婆羅門(Brahmin) 所建,供奉濕婆神(Shiva)。
最令人讚賞的是有如木雕般層次分明、線條柔纖、精雕細琢的石刻藝術,
無論門楣、石壁或窗櫺,都堪稱為巧奪天工,是吳哥所有寺廟中石雕中最上乘之作。


有許多遺跡的頭都不見了,這些都是人為的盜取,也有偷古蹟變賣到國外的例子…


路邊的攤販也賣佛像頭…我跟秀玉走到也沒時間去攤販那裡,只能在車子經過時快速看一下…



接著,要去變身塔:

吳哥窟的建築風格層次感很鮮明,像變身塔就是三層往上蓋:

走上第二層就喘吁吁了,一定要爬上最高才行!


最高才看得到全部的景色!


觀光勝地有很多小販,吳哥窟的小販都是小朋友出來賣小紀念品,全都笑咪咪喔!
我記得我們有問他們上不上學?小朋友說:有上學,下午才去上學…

神廟都是石頭建造的,而一般百姓的房子則是用草蓋的:


來吳哥窟觀光,中午都被帶回飯店睡午覺,然後下午大約2~3點才又出門參觀!
很悠閒的假期,也因為中午的太陽實在太大,古蹟內廣又大,沒什麼遮蔽物,容易曬傷哩!



睡飽覺,下午要在大廳集合,繼續參觀下一個景點:小吳哥


這個場景在電視上、明信片上看過無數次,今天我們居然站在這裡拍照啦!


要進去主體建築內要先走過這長長的走道,最外面看是三座尖塔,進到裡面才看得到五層尖塔:


裡頭的階梯聽說不能上去了,坡度很陡,只有75度,曾有遊客摔下來過,現在好像不能爬了…


當我們爬到最頂點參觀完畢要下去的時候領隊說:等一下下去時要一起下去!
因為要下階梯還要排隊,這個階梯是唯一有手扶欄杆,其他的階梯都沒有,
我上來是用雙手扶著石階爬上來,下去時後面沒有眼睛,一定要手扶杆啦!

最頂端的視野是這麼高,不適合有懼高症的人…

我記得我前面站著一個看起來像歐美人的老先生,手一直抖,隨著長長的人群緩緩移動,
領隊叫我站後面:這個老伯在害怕,等一下如果他沒踏穩,會亂抓一通,妳來站我後面!


神殿內有非常多的雕刻,最迷人的還是眾仙女們:


咪咪都被遊客摸得金光閃閃!
迴廊邊有很有名的神話故事:“攪拌乳海” (Churning of the Ocean of Milk)


遊客實在很多,我沒拍長長優美的長廊,這讓我有機會可以再去一次…ㄎㄎ…

在小吳哥逗留了差不多兩個多小時,下午五點我們要去巴肯山看夕陽:

年輕人當然都是用爬的爬上山,老年人就坐大象上山啦!
但這趟巴肯山讓我的腳折騰死了,下山居然還要人攙扶…

晚上一回到旅館我馬上脫掉鞋襪,讓腳丫子休息,今天又是走、又是爬的…

晚飯後休息一下下,導遊帶我們到市區做腳底按摩,稍稍舒緩我的腳痛!

還有兩天要走哩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04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