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05
一大早,不,是天還沒亮才剛要進入潛意識的第一層夢境,就被手機的鬧鐘喚醒了。
我們要搭07:05的飛機,必須在05:05到機場集合...>_<...,怎麼這麼早、又這麼忙...我有預感,今天會很累喔!

小港機場的停車場約05:00開門,去停車場前要先繞去啊娜答的二姨家,把蔡媽吩咐的東西(團購)卸下去給二姨,然後,再去將車停好,停車場的接駁車再把我們載到機場...
忙完這些事情,到小港機場剛好快五點半,我們應該是最早到了吧!?

掛完行李、過出境海關...,離登機時間只剩不到1小時,我的精神算是最好的,大姐跟啊娜答似乎都想保留體力應付今天的白天,還沒登機前就在椅子上睡起來了...
只有我一個人四處亂晃,拍拍照、喝飲水機的水、還去了洗手間...終於熬到登機時間了!


我們會在08:40抵達越南河內機場,07:05登機,起飛、等空服員送餐、在機上吃過餐已是08:15,我頻頻看錶都沒有要降落的跡象...??
我甚至還去上了二次廁所...最後我才搞懂,"08:40"抵達時間指的是越南的時間啦~~>_<~~台灣時間是09:40,越南時差跟台灣是晚1小時...




啊娜答在台灣已換了300元美金,我在河內內牌機場又用20元美金換了380000越盾,一元台幣=600越盾,這些越盾是要用來支付小費、買小東西的,畢竟美金可以放,越盾放著不值錢,所以如果我們買東西的金額超過200元以上台幣的話我都用美金支付。

抵達機場過完海關後就是去提領行李,由於有4~5架飛機的行李都集中在3B輸送帶拿行李,所以我們等了很久,應該有快半個小時!





拿到行李就是跟著領隊出去找當地的導遊,讓他帶我們開始遊越南啦~^^~
導遊-小溫 (自我介紹說"溫家寶是大溫,而他就自稱小溫,有四分之一的中國人血統,國語很溜,也聽得懂台語捏!)
領隊-小苹(很有親和力的女生!^^~)
我們這團含領隊共有22人~



時間是早上10:50,小溫在車上自我介紹後再介紹一下行程,他要把第四天的兩個行程調來今天,先帶我們去參觀"文廟-國子監",然後再吃中餐。

"文廟"位於越南首都-河內市區,是越南的第一所高等教育學府,為早期的越南培育出成千上萬的高級人才!



文廟拜的是孔子,前廳是中國的孔子,後面拜的是越南的孔子(越南第一位狀元的神像),對越南人民的教育有很大的貢獻,所以才被後人供拜。
小溫要我們先集合在"石龜御碑贔"處,越南古代的朝代跟中國息息相關,小溫講解了好大一段落落長的歷史淵源才放我們去參觀~










孔子廟很大,集合時間是11:45,感覺有點趕,對我這種愛拍照的人來說...但,其實孔子廟都差不多~





導遊小溫,懂很多常識,但啊娜答說那是一個國際導遊該具備的基本而已;行車間跟團員聊很多越南與台灣、越南經歷過兩千年的戰爭、越南與法國、越南與美國、越南與日本、越南與中國...所以越南男人最會打仗了、聊到越南農業、水果改良技術...
還有飲食文化...從機場到文廟40分鐘的車程就講了一大段歷史,讓我有種"我們是參加了學術團"的錯覺...

越南的房子、人民、產品、還有路邊的攤販...都很吸引人...
每一棟房子都不同,他們蓋房子不是像台灣人蓋一整排一模一樣的"ㄏㄨㄢˋ厝",而是看自己喜歡哪一家的屋頂、窗子、門、喜歡漆哪一種牆壁,湊一湊,然後自己去買材料蓋出一棟不一樣的~

所以,越南的房子乍看之下很像,其實每一棟都不同,瘦瘦的房子跟人民的身材很像~

每一家的屋頂都有避雷針,有的甚至設置很多支避雷針,沒為什麼,就是為了要對稱而已...

每一家斜斜的屋頂是因為這兒常常下雨,是那種又大又急的雨,所以斜斜的屋頂是可以迅速排水的~
小溫的話題一直延伸到紅河平原、湄公河平原、還講到越南的木材-紫檀、黑檀、社會主義制度下越南的改變、經濟開放之後的越南....


午餐後下午就直接拉車前往下龍灣,第1.2天晚上都住在下龍灣,由於從河內前往下龍灣車程要3小時,所以過了市區進入農村景色時我就昏昏欲睡了,用帽子蓋住臉(眼睛)真是舒服...沒多久就睡得唏哩呼嚕...

忽然一陣緊急煞車把所有的人都驚醒,我們的車去A到人了...>_<...那個機車騎士一直靠過來...就A到了...
我站起來看,只有車倒了,沒真正壓到,人沒事,...後來連公安也來了,小溫下車看了一下,隨即回到車上揮一揮手『沒事!繼續睡!』
最後我們要離開公安還跟我們揮揮手~

在下龍灣的第一站"陶瓷村"(參觀),參觀是次要的,上廁所才是主要的~^^~還蠻乾淨的捏。






陶瓷工廠冷冷清清的,最邊邊還有個刺繡工作室,作品倒是SO SO,不怎麼精細~



下午16:00,小溫要我們先回飯店CHECK IN,然後再出門看水上木偶戲,回飯店前先載我們去水果攤前買個水果~
買東西?說到買東西大家最愛了,尤其是路邊攤!



水果我沒買,倒是買了一些越南製的餅乾、飲料、泡麵...我旁邊有個任性的啊娜答總會吵著要買小零食,然後又會說他不吃零食...



那個水上木偶戲...有看沒有懂,一段一段的,沒有一段看得懂,小溫說都是演一些農村生活的片段...


這是越南的國寶,已經有一千年的歷史囉~





我們的中餐、晚餐都吃中式(越式)合菜,8菜1湯,吃得很豐盛,豐盛到我根本來不及拍照就忍不住快快動筷子了~


參加豪華團就是甚麼都好!吃得好、住的也要好!冷氣聲小、又涼^^~、房間大、很舒適!






晚上,去逛了一處有點像小北夜市的市集,"下龍灣夜市",但沒有賣吃的,全是紀念品小物,旁邊還有間超市,我們最後在超市大肆採購,因為太便宜了!比家樂福還便宜呀!
一堆零食、牙刷、洗面乳、還有咖啡!果然帶一只空的行李箱來是對的!



逛了一小時,買到我殷殷期盼的越南拖鞋...一雙台幣才34元,不過尺寸不齊全,我買的都太小了...軟軟、色彩又鮮豔的拖鞋最適合在熱帶國家穿了!---越南時間22:10-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04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