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七、八月跟啊娜答有出遊計畫,照例,空閒時就上網搜尋一下相關資訊,
前幾天開啟"我的最愛"裡面的"愛旅行"看看我歸納的旅遊資訊,幾年前很紅的 Kely's 地球浪漫紀行也還在,
應該很多人都知道凱莉吧!?她還上過電視、出過書喔!
凱莉的遊記雖然不是什麼深度探索,或是那些地方特別好玩,大部分是一些跟團的遊記(也有自助行),
讓我流連網站的是一些小細節的旅行照片配上簡述的文字、還有背景音樂營造出來的情境,
那些遊記有種魅力讓人一天一天的看下去,看完後,彷彿也跟她一起去過那個國家一次了!


凱莉的遊記只PO到"2007年10月"就停止,我只知道凱莉似乎有意轉換工作跑道…
凱莉的男友Reio更是在背後給她最大的支持,Reio有時也會在網站上寫寫隨筆,文筆很好;
此次再去看,赫然發現Reio有更新隨筆…原來他們在2008年2月分手了…
不過,成熟的人對於這些過往的回憶紀錄,總會用成熟的態度面對,
而且"網站"比以前那種"相紙照片"更好處理,只要關站就什麼事都沒了!


Reio與Keiy都是成熟的大人,彼此也有彼此的幸福要追尋,這個遊記網站還保留著,真棒啊!
幸好還留著這個網站,總覺得每次要出遠門都會不約而同的跟凱莉去相同的國家...
所以,感覺異常親切,這兒如果關站了,就太可惜了~>_<~
Reio說的沒有錯 Kely's 地球浪漫紀行是大家的夢想之地!




我在2006年9月跟秀玉去了一趟"天竺國-印度"的旅遊,當然也是參閱了凱莉的遊記^^~
特地找了行程跟他們"非常接近"的旅行團,跟秀玉兩人就這樣飛往印度這個讓人好奇的國度~



會這麼的義無反顧除了超想去看看古文明之外,當然價格也是誘因,我們七天的印度行只花$26800-




我喜歡去落後的國家勝於先進國家,發展較慢的國家步調也是慢的,這跟沙灘陽光的渡假FU完全不同!
會偏好落後國家是因為我第一次出國的經驗非常美好!可以說直到現在仍歷歷在目。



我第一次出國去的地方是"泰國-芭達雅+曼谷"。
在斗六時期,跟我任職的旅館連鎖店員工分梯次一起出國玩,我的周圍都是打掃的阿姨,
熟的就只有我的組長,而房間分配我記得我跟台中一位打掃房務的阿姨睡同一間,
這個阿姨有種貴氣,我很好奇她為什麼要來做旅館的打掃這種工作?
她知道我是第一次跟團出國,她說了一些導遊與旅行團的運作模式給我聽,
跟團一定會走購物行程,這在東南亞是慣例,除非你自己自助旅遊~


幾天的相處,才知道這個阿姨是保險退休人員,全世界走了很多國家,連911的雙子星她都曾上去過...
因為她的關係我沒有盲從的買很多紀念品,也讓我第一次的出國經驗不是走馬看花,
而是體驗這段旅程帶給我的新奇感受,別人去按摩,因為我生日的關係我們在曼谷市區唱KTV;
晚上下榻的曼谷飯店廣場有樂器演奏,那縈繞在耳際的樂器聲、薰香的味道我到現在還記得、
還有在曼谷皇宮遊覽、導遊阿三的笑容、乖乖樹下的集合、大象表演的東芭樂園、水上活動、
人妖秀的表演、導遊針對外來遊客看他們的國寶"人妖"而跟團員講的一番心裡話...那一年我24歲。




回來2006年9月的印度行。



在2005年12月跟秀玉有了去"吳哥窟"美妙的經驗之後,此次去印度我想不出有誰比她更適合了!
而且我也找不到"願意"會跟我去印度的人,印度對北半球的我們畢竟還是陌生的。
又不是像日本韓國那麼熟悉,更不像對歐洲美國有相當程度的了解...
總之,我問過很多人,一聽到"印度"不是皺起眉頭,就是滿臉疑惑...
但秀玉可不是普通人,就屬她會跟我去這樣的國家^^~













七天的行程說長不長、說短也不短,我們團員只有11個,迷你小團!
旅行社配的導遊很年輕,經驗不豐,也不怎麼體貼,很急躁...這大概是我遇過最糟糕的導遊了!
心裡想:千里迢迢的來到印度就這麼草率的走走看看嗎?
切...當然不能讓這些東西影響我們這趟出遊的心情!


我不曉得秀玉還記得多少...
不過我仍記得餐餐的咖哩味、晚飯後在沙瑞絲卡的餐廳外廣場一面看星星喝紅茶、一面玩接字遊戲、
最後一晚的床很漂亮、很有中古世紀的FU,但卻是最難睡,又一面擔心會有猴子跑進來(真的有猴子)、
參觀地毯工廠時店家請喝的可樂、街上小朋友叫賣而並不怎麼友善的臉龐、因靠牛太近而被牛追的恐懼、
在沙瑞絲卡野生動物園找動物時,經過一處有滿山滿谷的猴子,嚇到我,我連相機都不敢拿起來拍、
坐印度火車時發的果醬土司在火車站前被乞討的小朋友搶走...
我跟秀玉的爭執有點不愉快,爭執點好像是對生命、對愛的解讀有所不同...


事隔多年,我想人總會有歲月的累積、還有經歷一些過程讓自己的觀念改變、會放下以前所執著的,
兩人氣味相投還是騙不了人,朋友間的氣數總要看彼此的磁場,會契合的,不用言語即能瞭解所有。



讓人印象深刻的"泰姬陵瑪哈陵":










還有加浦爾"風之宮殿"也讓人震撼!





在印度當動物是幸福的:




肯定會讓人迷路的"鏡宮":








蒙兀兒帝國第五世皇帝沙迦罕晚年被兒子囚禁的"紅堡":



從這兒可以跟"泰姬瑪哈陵"遙遙相望:










戶外天文台(我是天秤座):










法第普西克里城:




帶我們去找野生動物的"沙瑞絲卡─皇宮飯店":




一整排的"士兵房":




坐吉普車進去找動物:



是誰的"角"掉了:






水上宮殿(很幸運有水耶!):




城市宮殿博物館:










貝拉廟:








印度門:








今天看秀玉的交友日記,她最想去的還是尼泊爾,想很多年了,就是遲遲沒出發...
沒伴呀...沒動力呀...沒時間呀...好遠啊...尼泊爾。

或許有一天,在我心懸懸念著最想去哪去哪時,秀玉風塵僕僕的臉出現在我面前:我從尼泊爾回來了!
我會像牧羊少年奇幻之旅那位男孩的水晶店老闆,大家都去過夢想之地了,而,我仍舊遲遲不出發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04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