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月1日,禮拜一晚上六點去上課的時候,我的眼前出現了一幅大大的笑臉:

冬天的天空無雜質,月亮、金星、木星好清晰的掛在上面!
到學校之後馬上打給阿娜答:今天的月亮對著你笑!有沒有看到?好漂亮!

我的手機拍出的畫質不佳,只能用軟體再編修,隔天禮拜二,月亮與金星、木星的位置顛倒了:

媒體說這種天象叫做"雙星拱月",好美的名字。

啊娜答用小畫家畫了大大的微笑的月亮,好可愛喔!
12月1日那天在世界各地,天氣比較好的地方幾乎都看到了大大的笑臉:中國多地觀賞到雙星拱月

今天似乎變天了,外頭的風聲很大,今晚啊娜答又能載我上下課了!
每次天冷或下雨他就會貼心的接送,所以,再冷的天我都不覺得冷了!

昨天早晨下班,在新港社大道紅橋下停了一會兒的紅燈,越停越覺得哪怪?
我轉頭看看背後,停了這麼久的紅燈…平常下班車潮眾多的時刻居然連一台機車都沒有!
心想:園區裡大夥不是被裁員就是都在放無薪假了… 好淒涼的FU…

我們公司是採裁員辦法,上個月底已經裁掉好多個同事,我的同事一下子少了好幾個,
因為裁掉太多人,公司開始禁假,所有人的特休與補休全部都要在這個月19日以前休完,
包括我這種要上課的扣時數的,等於說我19日以後如果遇到要上班又要上課的情況,
我就得選擇學校要請假?還是公司要請假?公司目前人力縮緊,當然是要請學校的!
何況學校請假一堂課只會扣操行0.1分,公司請假績效太低就會被裁員…

我早就為這一天的來臨做好準備了,去上課之前就知道一定會碰上這種狀況,
所幸,進修部的老師多能體諒,這段時間就先忍耐一下,明年中旬之後的狀況看看會不會好轉。
學校的網路非常方便,缺曠的請假系統、成績登錄、英文教學、選修課程…
全都能在網路辦、查詢,我的假非常省著用,到目前為止只請了五堂課:


也不知道12月20日以後公司又會變什麼新政策…
只知道同事少了好多人,留下來的人就是要COVER其他人的工作量,每天上班怎麼看就那幾隻貓…
真希望台灣的科技產業能熬過這場不景氣的風波!

不管如何,能安穩的上班與上課,不只是我最終的希望,
有個安穩的好工作、能過個好年更是每個人的願望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04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