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是跟啊娜答有時放假的禮拜日,特開心!一早便決定要去高雄繞一繞。
首先,先到七賢三路的美術館去看展覽,不看還好,一進去就惹得一肚子氣,待沒十五分鐘便走人!
館內的服務人員像防賊似的猛盯著你的包包、相機、看你有沒有超線… 非常不友善!
(我們去台北歷史博物館看的館藏都還比這個珍貴哩!真是莫名其妙!)
要去參觀的朋友要記得:不能拍照、不能帶大包包、看畫作要站遠一點!

最近啊娜答買了一台"GO阿姨"↓

一上車之後啊娜答馬上說:問問看"GO阿姨"要帶我們去哪?

設定好真愛碼頭-駁二藝術特區之後便出發,在十全路與中華路二段附近突然看見假日的跳蚤市場!
這裡擠了一堆人、陽光雖然很大但不熱,跟啊娜答當然要下車逛逛!

到這裡之後我才真正笑了!

很多挖寶的行家,人潮雖然不比夜市,但以這種市集來說,人潮已經算是很多了!


賣得東西琳琅滿目,倒是沒有美不勝收,有些東西一看就知道是仿還是真古董…

高雄早期有很多拆船的行業,有些攤販賣的古物都是船上拆下來的東西。
有船上的掛鐘、指南針、擺鐘、器皿、修船工具…
啊娜答說船上的東西大部分用銅器鑄造,遇海水較不易生鏽,也用得較久!



古董與垃圾只是一線之隔。
逛了一大片,啊娜答只買了一顆裝腳踏車的燈,而我,用100元買到六顆印石!
我們看右邊這個日本製的指南針↓看了很久,老闆正在吃便當…
我問他價格,他頭抬也沒抬就開價1200…我伸伸舌頭,又放了回去~

左邊這個阿伯是毛筆攤的老闆,寫得一手好字!
我的印石就是跟他買,每顆20元,我看攤位只剩六顆,他也很阿沙力的六顆100!



很多稀奇古怪的東西,我跟啊娜答逛了快兩小時才去吃午餐…

什麼都有賣!
二手腳踏車、寵物、衣物、企業商品、二手手機、壞掉的單眼相機、CD、打字機、手錶、
電線、工具、音響、電視機、書本、神像、擺飾、玉器、修理衣褲、刀叉…
喜歡逛市集、又愛看古物的人,高雄的中華路與十全路的跳蚤市場是假日的好去處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04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