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完午餐"GO阿姨"帶我們上路,其實高雄也算熟,沒有"GO阿姨"我們也找得到路,
就是想試試"GO阿姨"先進的服務,剛開始我跟啊娜答說:你就輸入一些每天要走的路線啊!
像:怎麼去公司啦、怎麼去我公司啦、怎麼回你家之類的… 他沒好氣看了我一下,繼續玩"GO阿姨"…

"GO阿姨"要我們前方一百公尺路口左轉,如果我們給它右轉,"GO阿姨"就會出現『?』哈!
我就叫:你把它搞糊塗了啦!它等一下會跟你說"裝笑為"喔!

一路玩,找到必信街,看到這個高雄港的牌坊要左轉:


然後就會看到駁二藝術特區了:

這裡可以看到高雄市的地標:東帝士85大樓

駁二特區是把閒置空間再利用,讓地方文史和藝術工作者有一個夢想實現公共空間。
就像高雄橋頭糖廠、麻豆總爺糖廠…都是將早期的倉庫、房舍、防空洞、水塔…
經過改造、放進人文藝術的東西,就不再是被封閉的空間,不但美化市容也讓民眾多好幾個休閒空間!

駁二倉庫原來是高雄港第一港口鹽埕商港區五個碼頭儲倉之一,屬淺水碼頭,接駁裝卸國內線雜貨。
這個高雄勞工與歐巴桑就是勞工階層的代表:

兩面都是背面的模樣,是象徵勞工工作者默默付出的背影~

碼頭旁緊連鐵軌,但鐵軌現在已改建自行車步道:

這步道很長,延伸到市區的街道,仍有自行車車道,高雄市能有這種休閒空間實在很幸福!

駁二藝術特區最近展"偶是我‧偶藝創作美學展"的主題,展出主題內容摘自網路:

自古以來,人們透過各種管道進行對自我的了解與追尋,也透過偶的象徵解決生活中種種難題,
偶之於我,是一種心靈投射、角色扮演、情感的轉移,人們操作魁儡戲用於消災解厄、
用掌中戲敬神鬼與娛樂大眾。
偶是你、也是我~不論是男孩的布袋戲、變形金剛、鹹蛋超人,或者是女孩喜歡的芭比娃娃、
Hello Kitty ,每個人成長過程中,都有屬於自己的娃娃或角色玩具…


館內很小,我們只挑了幾個有興趣的看~
布袋戲:

它有戲臺、布袋戲戲偶展示,我們也想上台玩,於是…


還有袖珍館:

最左上是比例尺,非常維妙維肖!連地板、天花板也做得一模一樣!
芭比娃娃那個館我們就沒進去了…

外面有露天咖啡車、露天演唱團體、手染衣義賣、捏陶體驗…


在這裡我們開始玩起自拍:喜、怒、哀、樂…


很悠閒的步調坐在廣場上,東看看、西看看…


往倉庫、碼頭方向走又發現有新東西:螺絲牆

高雄是工業之城,一堆螺絲工具佈滿整個牆面…

然後,再次玩起自拍,這次啊娜答的"大黑"也入鏡了:

看見太陽漸漸西斜才打道回府吃湯圓!

有機會來高雄,花一個下午的時間來這裡走走真的很棒喔!



交通資訊、展區活動參考:駁二藝術特區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04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